看板 Aromatherap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有分泌物過多的問題 (20多年了..不痛也不癢..害我都要以為我是正常的了!) 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都是 有吃有效沒吃沒效 但因為除了分泌物多外 沒有其他不適.. 不會癢.. 最近在板上查了資料 發覺酒神似乎有幫助 看了一下配方 就手邊有的精油 將30ml基底油+6d 薰衣草 + 2d 尤加利 就每次如廁後抹一些在妹妹上 才一天時間 效果驚人..現在幾乎沒有分泌物.. (這可是要吃兩禮拜的中醫才有的效果阿) 我想問的是 1. 我應該繼續使用多久? 才可以確定停止 (抗藥性問題) 2. 是否多久後應該要更改配方? 不好意思。.新手香民 第一次發問..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73.247
musicyvonne :妳這樣濃度會不會太高啊 02/16 15:18
musicyvonne :內分泌的問題好像主要是因為松紅梅的功效?! 02/16 15:19
fdav :抗菌的話是玫瑰草~ 02/16 15:28
fdav :沒算錯的話,你的濃度是1~1.5%之間,應該還好。先使 02/16 15:39
fdav :用一個禮拜試試,看你情況再延長或停止。最多用三禮 02/16 15:42
fdav :拜停一禮拜囉~ 02/16 15:42
Cruru :謝謝大家.. 因為沒有松紅梅也沒有玫瑰草 >< 就手邊 02/16 20:44
Cruru :有的使用.. 那我會持續在使用三個禮拜..thanks 02/16 20:44
musicyvonne :我只是擔心版友直接將1.5啪得精油直接塗敏感部位.. 02/17 14:47
musicyvonne :之前看其他芳療師大多推薦在敏感部位降低濃度:) 02/17 14:48
fdav :嗯嗯,如果擔心就再降低也行的,所以前面也才說先用 02/17 15:44
fdav :一禮拜觀察~~~ 02/17 15:45
Cruru :我知道濃度略高.但我想主要精油是薰衣草,而它本是可 02/17 16:30
Cruru :直接用於皮膚 ,所以想說略高應該ok.. 我會持續使用 02/17 16:31
garibaldia :提醒原PO~雖然薰衣草是可以直接使用在表皮沒錯~ 02/17 22:57
garibaldia :但不代表一定適合直接擦在黏膜組織唷! 02/17 22:58
afria :擦在下腹部靠近恥股處、大腿內側就可以了..不需擦在 02/18 09:35
afria :黏膜處。小心為上。 02/18 09:35
afria : 恥骨 02/18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