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romatherap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想請問各位像我這種情況該使用什麼精油好呢 ? 還是可以去找什麼樣專門人士幫助呢? 我從小就容易緊張,常常對還沒發生的事情有過多的焦慮,甚至到影響身體狀況的程度。例如: 每逢考試時,就容易感冒,發燒。 也因為如此,我的腸胃也不是很好,明明消化系統沒太大問題,卻容易腹瀉,便秘,和脹氣等腸胃道問題。 長久累積下來,就成為真正的胃病,得過幾次腸胃炎,醫生希望我能夠放鬆點, 但讓自己放鬆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也因為我個性上稍微對自己要求高了點,卻害怕做不到, 所以很容易乾脆不去做,或故意做得不好 我的情況大致是這樣,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170.220
cielazure :印象中甜馬鬱蘭有紓壓及舒緩腸胃問題的效果 02/18 13:07
看了書上寫的,的確是這樣XD
lib66940 :跟我好像喔,推薦薰衣草+佛手柑+天竺葵+苦橙花的複方 02/18 14:35
lib66940 :組合 02/18 14:35
噢噢聽起來是不錯的配方,手邊剛好有佛手柑,我來試試好了
twinkleheart:我也是!最近超焦慮的,請問樓上lib大有推薦的複方還 02/18 15:20
twinkleheart:還是要自己調呢? 02/18 15:20
qi3qi3 :也可以考慮使用花精喔~ 02/18 15:24
花精目前來講對我效果不大,不過之後還是會去試試XD
lib66940 :不知道哪裡有賣這個配方的?我是自己調的,其實我是喜 02/18 17:45
lib66940 :歡這味道,其實我覺得喜歡的味道很重要,如果不喜歡 02/18 17:46
lib66940 :不但不愛用,也沒辦法達到減低焦慮的效果 02/18 17:47
真的是要自己喜歡的味道比較重要
lib66940 :也可以用快樂鼠尾草和依蘭,但味道我就很不愛 02/18 18:44
shounyuh :我喜歡甜馬鬱蘭+洋甘菊+檸檬...有種甜甜口香糖的感覺 02/18 19:59
shounyuh :昨晚因為要開學了焦慮不好睡~~是用ct6+ct29按摩,不 02/18 20:00
shounyuh :過就像樓上L大說的,要能喜歡快樂鼠尾草和伊蘭的味道 02/18 20:01
lib66940 :雖然沒用過CT精油~但看起來CT7的配方不錯喔~ 02/18 20:25
lib66940 :然後花精真的無感欸~反而覺得身體不舒服..... 02/18 20:34
fdav :要便宜的話,茉莉絲卡有一瓶特級抗壓複方還不錯 :) 02/18 20:49
fdav :腸胃部分可以找柑橘類的油或香料類,看你喜歡哪種囉 02/18 20:53
哈我的確需要便宜一點的:p(窮學生) 謝謝推薦!
koala1234 :我自己用甜橙很有放鬆的效果 02/18 23:32
lib66940 :我用甜橙超開胃的~XD 正考慮買葡萄柚減壓顧胃還瘦身 02/19 00:32
dooly :我跟原PO類似 也是容易焦慮 會緊張尚未發生的事 02/19 01:05
希望我們都可以改掉這種壞毛病XD
ygirl :乖媽有款橙果舒壓的滾珠 我覺得還不錯! 02/19 06:40
謝謝大家的回文! 最近剛開學很忙,結果這些症狀更嚴重,變成連痘痘都冒出來了orz 有空我會試試大家推薦的配方:p ※ 編輯: whatisge 來自: 140.127.170.63 (02/2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