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ithking:修電腦、看病基本上是一種歸納論證,我們就我們僅能得到 03/06 14:29
→ keithking:的有限資訊來作「盡可能正確」的檢測,換言之,這種歸納 03/06 14:30
→ keithking:論證系統本身是有可能犯下錯誤的,但絕大多數時候可能都 03/06 14:30
→ keithking:能獲得這類結果。可惜的是,歸納論證系統很難一併被認為 03/06 14:31
→ keithking:符合科學標準,正是因為其容許錯誤存在的特性。 03/06 14:31
→ keithking:以dans大舉的例來說,事實上這樣的「直覺」在管理學上也 03/06 14:31
→ keithking:被工具化為Mckinsey公司發明的Quick and Dirty Test,即 03/06 14:32
→ keithking:是尋求事物的徵兆並且依現場資料驗證假說前提的有效性, 03/06 14:32
→ keithking:但沒有可以和你保證利用QDT導出的結果是一定正確可行的 03/06 14:33
→ keithking:這也是為什麼dans大會說修電腦、看病並不具備科學邏輯的 03/06 14:33
→ keithking:原因。其他諸如中醫、整骨、民俗療法等等也是同理。 03/06 14:34
很感謝你補充這類細節的東西
希望之後的讀者能參酌 k 大的補充
※ 編輯: dans 來自: 140.119.135.210 (03/06 15:08)
→ a3435357:他有裝不斷電系統(UPS) XD? 03/06 16:23
PSU 才對 抱歉 = =
→ flamerecca:直覺想到 所以你「是」亂矇矇中的。 03/06 17:08
→ flamerecca:不然還有甚麼叫做亂矇矇中? 03/06 17:08
你應該好好了解你眼前這台電腦的運作原理的
※ 編輯: dans 來自: 140.119.135.210 (03/06 17:16)
→ keithking:完全不知道啥叫電腦 但還能修電腦的 才叫亂矇。 03/06 17:22
→ keithking:你有了「電腦運作」或是「使用電腦」的概念之後,要你修 03/06 17:23
→ keithking:電腦基本上絕對不是亂矇,而是你在根據過去對電腦的理解 03/06 17:23
→ keithking:盡可能地推論問題出在何處,當然如果你的理解不足,推論 03/06 17:23
→ keithking:錯了,修不好電腦,那當然也是可能的。 03/06 17:24
推 flamerecca:…dans 你知道140.112.28.XX這IP是哪裡嗎… 03/07 00:49
→ keithking:那是中華電信浮動ip的位置,不確知在大台北哪個地區。 03/07 01:00
→ keithking:二來一般人沒有辦法查出那位置在哪吧? 03/07 01:01
推 flamerecca:= 口 =…… 你們…… 03/07 01:07
→ keithking:請說。 03/07 01:07
→ flamerecca:沒 你們加油XDD… 03/07 01:08
推 Ebergies:那不是浮動 IP, 在台大, 而且 F 是台大資工的 03/07 08:18
→ Ebergies:我之前本來想指出他學電腦的邏輯怎麼會... 03/07 08:21
推 flamerecca:這個板讓我一早精神就好好XDDD 03/07 08:28
推 keithking:是喔,我確實不知道。學電腦的邏輯這樣真的怪怪的。 03/07 13:12
推 flamerecca:我比較好奇你們的邏輯 現在還要質疑我電腦不好就是XDDD 03/07 13:37
→ keithking:沒人說你電腦不好啊 這句怎麼解讀出來的? 03/07 14:05
→ keithking:再說資工也是電腦全通,有時人謙卑一點比較好。 03/07 14:06
→ keithking: 也不是 打錯字。 03/07 14:07
→ a3435357:台大很優秀,但有沒有受過苻號邏輯或哲學訓綀還是有差 03/07 15:10
→ a3435357:形上學,知識論,苻號邏輯,語言哲學.....等等 03/07 15:13
推 flamerecca:謙卑一點阿~ 是可以啦 03/07 16:28
推 flamerecca:不過對著我說「你應該好好理解這台電腦」是怎樣呢? 03/07 16:34
我不太懂
PSU壞掉的特徵不就那幾種?
從可得知的資訊就能分辨出來究竟是那些零件壞掉了
會說人亂矇矇中的到底是真不懂還是為反而反?
還是你以為不想理你就是你勝利了?
那你勝利好幾次了阿 不妨這次就讓給我可以嗎?
推 Ebergies: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你表現出不了解電腦的樣子呢? 03/07 16:58
推 flamerecca:萬事萬物都有可能 不是嗎? 03/07 17:19
→ phyfeynman:舉台大ip想表達的是? 03/07 18:37
推 keithking:事實上就算是資工出身,對電腦的理解也是有限不是? 03/07 18:39
→ keithking:萬事萬物都有可能啊 :) 03/07 18:41
→ phyfeynman:還是我畢業太久,現在露出台大ip和台科大的學生證一樣了 03/07 18:52
推 flamerecca:跟那無關 只是有人被打臉不承認罷了 03/07 20:51
推 keithking:誰被打臉不承認?懂電腦就一定得懂那ip位置在哪? 03/07 21:13
→ keithking:我是看不出有啥相關啦,至少我是承認我不懂了。 03/07 21:13
※ 編輯: dans 來自: 140.119.135.210 (03/07 23:24)
※ 編輯: dans 來自: 140.119.135.210 (03/07 23:25)
推 flamerecca:誰答腔就是罵誰囉 03/08 02:49
推 keithking:..╮(﹋﹏﹌)╭.. see? 03/08 03:03
推 flamerecca:回dans psu壞掉差不多就那幾種狀況 但是並非只有這種 03/08 03:20
→ flamerecca:可能 讓電腦沒有任何警訊黑掉 所以你怎麼排除這些可能? 03/08 03:21
推 flamerecca:你是用猜的 不是嗎? 03/08 03:33
→ Honokawyt:經驗法則雖然也是猜的,但還是比亂猜一通還不猜 03/08 14:13
推 keithking:歸納論證基本上和瞎猜亂矇根本就是兩回事 03/08 14:14
推 flamerecca:所以修電腦到底是經驗法則還是歸納論證? 03/08 15:00
→ flamerecca:你們一下說這是歸納論證 一下說這是經驗法則XDDDDD 03/08 15:00
→ keithking:這問題還要問我的話,你比ikl還不值得討論.....= = 03/08 15:03
→ keithking:我問你「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是經驗法則還是歸納論證? 03/08 15:04
→ keithking:想好再回答啊。 03/08 15:04
→ Honokawyt:歸納論證跟經驗法則都可以用,但這兩種都不是亂猜一通 03/08 15:10
→ keithking:哎呀,你幹麻幫他回答 = 3= 03/08 15:13
推 flamerecca:lol 03/08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