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udioPlay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前我用XP x86版本, 我在電腦裡放的mp3檔按右鍵>>內容>>摘要>>進階, 叫出的對話欄有(演唱者.專輯.曲目.年份......)很多資訊可以編輯; 最近剛組好一台新電腦, 安裝的是XP x64版, 但是以同樣方法從mp3檔叫出來的對話欄中, 能編輯的資訊只有(曲目.標題.註解)三項而已, 在windows的資料夾下也都看不到演唱者的資訊 (用詳細資料檢視檔案,演出者等欄位都是空白), 請問這是我的設定有問題還是x64版本來就這樣。 註:這些mp3檔用WMPlayer或千千靜聽撥放時,都可以正常讀取到"演唱者"的資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3.168
grantchiue:會不會是因為那些是ID3v2.4呢?@@ 10/22 15:26
Metalice:我用一樓提供的關鍵字找了一些資料,雖然還沒解決問題, 10/22 20:49
Metalice:不過發現可能是編碼的關係,我再繼續找找資料,謝謝您 10/22 20:50
grantchiue:我是用ConvertZ把標籤轉成ID3v2.3就可以從Windows看到~ 10/22 21:13
Kenqr:windows下看不到沒關係吧 2.3不支援unicode 還是用2.4好 10/23 02:17
grantchiue:2.3有支援喔@@ 只是2.4多支援UTF-8 10/23 02:26
我有用ConvertZ轉換過2.4和2.3, 但是都沒辦法在windows中看到; 另外在轉換標籤時發現, 標籤內沒有紀錄"時間長度", 而我的windows的詳細資料中也看不到這一項, 這是否是因為是windows的問題呢? 這是我擷取的電腦畫面,"時間長度"在最右邊 http://d.imagehost.org/0270/1_10.jpg
※ 編輯: Metalice 來自: 122.117.43.168 (10/23 08:29)
napdh:重點是x86裡只能看到ID3v1的tag吧,可能x64的只看的到v2.x 10/23 13:22
napdh:不過我也沒用過x64的所以只是猜測,但是沒人在用v1了 10/23 13:23
napdh:不要拘泥用windows下的編輯,改其他播放軟體去編輯才是正道 10/23 13:25
Metalice:因為用其他軟體(千千)需要將歌曲加到"撥放清單"中才能改 10/23 13:35
Metalice:想說windows下的話直接右鍵改比較快 10/23 13:36
Metalice:如果真的沒辦法,只能如樓上說的用撥放軟體改了 10/23 13:37
napdh:我上面講錯了XP x86和WMP應該是支援到v2.3(UTF-16LE) 10/23 13:48
napdh:被foobar2000的v2.4誤導了~sorry 10/23 14:01
grantchiue:還是說他是另一種標籤呢?印象中有遇過但忘了是怎樣XD 10/23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