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rantchiue:會不會是因為那些是ID3v2.4呢?@@ 10/22 15:26
→ Metalice:我用一樓提供的關鍵字找了一些資料,雖然還沒解決問題, 10/22 20:49
→ Metalice:不過發現可能是編碼的關係,我再繼續找找資料,謝謝您 10/22 20:50
推 grantchiue:我是用ConvertZ把標籤轉成ID3v2.3就可以從Windows看到~ 10/22 21:13
推 Kenqr:windows下看不到沒關係吧 2.3不支援unicode 還是用2.4好 10/23 02:17
推 grantchiue:2.3有支援喔@@ 只是2.4多支援UTF-8 10/23 02:26
我有用ConvertZ轉換過2.4和2.3,
但是都沒辦法在windows中看到;
另外在轉換標籤時發現,
標籤內沒有紀錄"時間長度",
而我的windows的詳細資料中也看不到這一項,
這是否是因為是windows的問題呢?
這是我擷取的電腦畫面,"時間長度"在最右邊
http://d.imagehost.org/0270/1_10.jpg

→ napdh:重點是x86裡只能看到ID3v1的tag吧,可能x64的只看的到v2.x 10/23 13:22
→ napdh:不過我也沒用過x64的所以只是猜測,但是沒人在用v1了 10/23 13:23
→ napdh:不要拘泥用windows下的編輯,改其他播放軟體去編輯才是正道 10/23 13:25
→ Metalice:因為用其他軟體(千千)需要將歌曲加到"撥放清單"中才能改 10/23 13:35
→ Metalice:想說windows下的話直接右鍵改比較快 10/23 13:36
→ Metalice:如果真的沒辦法,只能如樓上說的用撥放軟體改了 10/23 13:37
→ napdh:我上面講錯了XP x86和WMP應該是支援到v2.3(UTF-16LE) 10/23 13:48
推 napdh:被foobar2000的v2.4誤導了~sorry 10/23 14:01
推 grantchiue:還是說他是另一種標籤呢?印象中有遇過但忘了是怎樣XD 10/23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