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onys1126:我覺得沒差 旅客也不是全部會講中文 06/03 21:44
→ napolan:問題是他是台灣的航空公司耶,使用頻率當然臺灣人最高 06/03 21:45
→ napolan:當然應該照顧自己的同胞找會說中文的員工 06/03 21:46
→ napolan:不會中文旅客講英文啊。 06/03 21:46
→ lega:CDG應該有會中文的督導吧?機上也有國籍空服,溝通應不成問題 06/03 21:47
→ napolan:問題是在託運行李時無法溝通啊 06/03 21:48
推 PCH800618:我覺得不應該強迫耶...畢竟他們本來就是因應外籍旅客 06/03 21:49
→ napolan:問題會適用台灣航空公司多數是台籍旅客,台灣旅客就是有 06/03 21:49
→ PCH800618:記得p姐說過,有些咖是誓死不向中文低頭的... 06/03 21:49
→ napolan:部分英文不好,所以才搭台灣的航空公司啊 06/03 21:50
→ napolan:我不曉得國外航空駐台灣人員是台籍員工嗎?還是外國人不會 06/03 21:50
→ napolan:講中文 06/03 21:50
推 wudanny:要每個都會講有點太困難~不過當日有飛的點應該要有一位 06/03 21:55
→ wudanny:會講目的地語言的地勤會比較好吧~ 06/03 21:56
→ ndr:不想花錢找吧.法國要找會講中文的應該不難吧. 06/03 22:10
→ ndr:不然也該說明在外站不一定能碰到會講中文的櫃臺人員. 06/03 22:12
→ dr2915:我覺得要求地勤要會講中文有點太強求了,否則照你的邏輯 06/03 22:19
→ dr2915:阿猶有飛的地方,他們都要找到會講阿拉伯語的人當地勤 06/03 22:21
→ NiChu:最簡單的測試:桃園機場,法航的地勤會不會講法語?JAL,ANA地 06/03 22:22
→ NiChu:勤會不會說日文?...我是都沒搭過啦...隨便問問...XD 06/03 22:23
→ dsx:所以呢~~應該只是你在機上沒有遇到會中文的空姐吧!! 06/03 22:25
推 dsx:反應也太強烈了~~下次可以在上機前問問看有沒有會中文的空服 06/03 22:28
→ ppkscyc:法航沒飛台灣 xD 06/03 22:51
推 kongyeah:自己沒找對人... -- 06/03 22:54
→ SMaoMao:推樓上... 國籍航空基本上在外站一定會有至少一名會說中 06/03 22:58
→ SMaoMao:文的人員 06/03 22:59
推 marijuana:外籍航空在台灣的地勤也不見得都會說該國的語言阿 06/03 23:17
推 aiyowaya:LA梅花就是老外高大金毛女人作地勤主管啊,也不會中文 06/03 23:25
推 marijuana:而且如果可以出國 也是要跟當地的人溝通阿 難道也要要求 06/03 23:26
→ marijuana:當地的人說英文嗎 06/03 23:27
→ marijuana:說錯 是說中文 06/03 23:27
→ dsx:你有啥困擾可以講出來嗎? 06/03 23:30
→ ndr:可能身受時會比較瞭解吧. 06/04 00:04
推 xlsimon:這現象是存在的.... 06/04 00:14
→ yaayaa:都會說中文最優 退求其次 也要有人會說中文 06/04 02:57
→ mykorianda:你可以不用每個人都會說中文 但至少要配一個會說中文 06/04 03:41
→ mykorianda:的吧.... 06/04 03:41
推 tonmeister:←這人就曾經是國籍航空公司某外站的地勤人員啊! 06/04 15:55
→ maldini3:以前西北有廣告說~"哩供逮意馬A通喔 " 06/04 19:49
→ whichway:看看蔡鶯妹的故事,我覺得不需要有知識的優越感,m大你想 06/04 20:20
→ whichway:想你爸媽甚至阿公阿媽會講英文嗎?不會是不是就不要搭飛 06/04 20:21
→ whichway:機出國,或許兩家國籍航空在外站提供更貼心一點的服務 06/04 20:22
→ whichway:我自己也是從事專業技術服務業,有時候你的熱心會讓顧客 06/04 20:24
→ whichway:感到窩心,即使你的報價比別人高,他還是找你服務 06/04 20:24
→ whichway:不知道兩家國籍航空有沒有駐PPT代表 06/04 20:26
推 ttnakafzcm:駐PPT代表? 投影片XD PTT 06/04 21:07
→ Takeshibegin:國籍航空在很多機場是借用當地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 06/04 22:06
推 cmcer:建議可以拒搭作抗議,但是效果可能不大 06/04 23:08
推 marijuana:我個人是真的覺得 如果語言上會溝通困難 不如就跟團 06/04 23:21
→ marijuana:我如果碰到客人跟我說 英文不好 怕轉機會有問題 我通常 06/04 23:21
→ marijuana:會先幫她寫好轉機會用到的英文 但是忍不住想 幫的到機場 06/04 23:22
→ marijuana:離開了以後呢 06/04 23:22
推 happiness08:其實都多少會一點 只是避免麻煩 會假裝聽不懂 06/04 23:23
→ marijuana:你不能去期待你去的地方 都有會懂你的語言的人 06/04 23:24
→ marijuana:至於我爸媽 我都帶他們出國 他們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06/04 23:25
→ marijuana:回歸主題 國籍航空在各站 還是會有台籍駐站人員 只是人 06/04 23:25
→ marijuana:數還是有限 06/04 23:26
→ LoveArwin:挖~你好孝順唷。以我最常搭的TG來說,我最常往來FRA跟 06/05 14:02
→ LoveArwin:ARN,TG都是由當地的LH和SAS代理地勤,我發現每次一定會 06/05 14:04
→ LoveArwin:有泰國籍的人員(督導?)站在櫃臺後面看,遇到溝通有問題 06/05 14:06
→ LoveArwin:就會上前協助。日籍航空在台灣地勤也是請CI跟BR代理,通 06/05 14:07
→ LoveArwin:常最前面(商務艙check-in櫃),台灣支店也會派員在那邊 06/05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