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搭國泰從曼谷-香港,然後要直接從香港轉機搭華航 香港-台北 (不要問我為什麼開這樣的行程, 事實就是這樣了) 據說華航跟國泰沒有合作,我只能夠行李掛到香港,再出關再重新CHECK-IN. 我想上來確認一下,就是剩這麼麻煩的方式了嗎? 沒可能在香港的CI櫃台請他們幫忙去國泰那裡領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47.109.154
kilosun:給他看後段機票,國泰會幫你掛到台北的! 07/07 17:51
robbycheng:出發前 直接打電話到雙方訂位組告知互相航班 07/07 17:57
kcut:只要機票有連接 他就會幫你直掛... 07/07 22:41
可是今天特別打到花航客服去問 也是說我要先出關提行李再 check in耶 ※ 編輯: loveagnes 來自: 180.158.88.245 (07/07 23:07)
robbycheng:打給國泰 請他幫你做onward connecting不是華航 07/07 23:37
robbycheng:華航只能幫你做inbound 資訊 知道你是轉機來的 07/07 23:37
toojooken:1.CX與CI的行李可互轉 拿得出機票為證就可以處理 07/08 12:45
toojooken:2.如果兩張票分開買 按照香港的規則 HKG-TPE這段可以 07/08 12:45
toojooken: 現場退還HKD120的機場稅 但必須通關入境辦理 07/08 12:46
loveagnes:請問toojooken,退機場稅是在CI櫃台退嗎? 07/08 14:54
Splendidear:如果CX到香港的時間跟CI離港時間多於一個小時以上就可 07/08 20:19
Splendidear:而且時間一定是要就同一天(SAME DAY CONNECTION) 07/08 20:20
Splendidear:另外關於退香港機場稅方面,如果你開票的時候是一整套 07/08 20:22
Splendidear:開的話,裡面不會含機場稅的。相反如果你分開買票的話 07/08 20:23
Splendidear:開的話是不含香港機場稅的。相反如果是分開兩張票買的 07/08 20:24
Splendidear:話,就可以退稅,但必須要出關才能退,也不是華航櫃台 07/08 20:25
Splendidear:就可以退,但必先要出關到機場E區退稅,不是到華航退 07/08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