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rnu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看板Aviation
標題[新聞] 按錯鈕 全日空飛機翻轉 機腹朝上飛行
時間Thu Sep 29 01:19:31 2011
按錯鈕 全日空飛機翻轉 機腹朝上飛行
2011年09月29日00:28 蘋果即時
真的是太驚恐了。中央社引述日本媒體報導,全日空航
空公司(ANA)旗下的日空航空(ANK),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本月6日從琉球那霸飛往東
京羽田機場途中,飛機在在靜岡縣上空 ,30秒內陡降1900公尺,一度幾乎是機腹朝上翻
轉飛行。這架班機上共有117名乘客。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飛航記錄器資料指出,這起事件是因機長上完廁所回駕駛艙
時,副駕駛要打開艙門鎖時按錯按鈕,扭轉到啟動垂直尾翼的方向舵控制開關。 該架客
機機體稍微向右傾後,突然急速向左迴旋並急速下降;此時機頭最大的往下傾斜度是35度
,向左傾的角度最大是131.7度,近乎是機腹朝上飛行的狀態。
因為機體承受的重力超過限制值2.6G(重力加速度),而此一急速迴旋,使得重力加大,因
飛機近乎是翻轉飛行,所以乘客身體沒浮起來,反而是被壓在座位上,加上是夜間飛行,
乘客不太能感受出客機幾乎是翻轉飛行。
《朝日新聞》報導,這架客機陡降時,機體幾乎是機腹朝上的飛航姿勢等資料,航空公司
隔天就已掌握,但直到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日本各界才知道。
全日空事後聯絡到102名乘客致歉,結果有6人表示覺得頸部痛、想嘔吐。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77100/IssueID/20110929
~~~~~~~~~~~~~~~~~~~~~~~~~~~~~~~~~~~~~~~~
朝日新聞 (內有737-700 模擬動畫及前艙說明)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0928/TKY201109280477.html
模擬動畫播放時最好選全螢幕觀賞,才能看出飛機"姿態"變化有多劇烈
--
航空/鐵道/都市資料找不到?
Well, the opinion may be on the w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8.133
※ 編輯: nyrnu 來自: 114.25.18.133 (09/29 01:23)
推 bbcar:C教官表示:我駕駛738可以做出更大G力的高級動作呢!(誤... 09/29 01:34
推 kodamahope:c大可以用738做出眼鏡蛇和大法輪!(誤超大 09/29 01:36
→ BlueSunLight:為何每次有這種新聞都會提到c教官呢 xd 09/29 03:27
推 f1234564290:C教官可以用738做Immelmann turn 09/29 03:56
推 capik:乘客不太能感受出客機幾乎是翻轉飛行--->過程發生也無法? 09/29 06:44
→ capik:翻轉的那瞬間幾秒應該感受很大才對吧 09/29 06:45
推 Chiardy:大概那位FO是真的精神不濟,我一直以為要扭開門鍵結果去轉 09/29 09:45
→ Chiardy:到rudder trim還一直轉到A/P跳開是不可能的。又是莫非定律 09/29 09:46
推 bbcar:C教官的意思是:那位FO是故意的?想讓機長滿身尿的出廁所? 09/29 09:53
推 alex19880501:那個機長沒摔死也半殘了吧= =" 09/29 10:16
→ KCETinTW:如果乘客能感受出來的話,應該七日那天就會大幅度地上新聞 09/29 11:03
→ KCETinTW:版面,而不會拖到這兩天了... 09/29 11:03
→ linph:看模擬動畫像是在躲飛彈, 只差沒有丟熱焰彈或干擾絲了 09/29 11:49
推 Akulamaru:波音:原來我們家的客機可以做得出這種動作 09/29 12:38
→ Akulamaru:空軍:這下真的可以裝上空載雷射變成FB-737了 09/29 12:39
推 Chiardy:我覺得會搞成這樣應該不會是故意的 09/29 13:07
推 imprezasti:差點就變成split-s了 XD 09/29 16:04
→ psilons:應該到後段波浪狀飛行才有低於1G的時候 09/29 22:15
→ psilons:乘客應該是不知道有翻轉,乘客基本上就是空間迷向 XD 09/29 22:16
→ windlll:翼剖面究竟吃了多少力我很好奇XD 09/29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