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ugenelu (偵查兵苦手)
看板Aviation
標題Re: [問題] 關於使用身分證出入境???
時間Sat Dec 24 04:51:25 2011
※ 引述《doraemon129K (小薛)》之銘言:
: 我有個香港朋友跟我說過 他們出入香港機場是可以直接使用身分證出入境
: 是直接感應就通關 還是也要指紋跟臉部辨識???
: 另外日本是不是也準備要有類似的功能呀? 還是已經有了?
繼然有人問這問題,
我也順便問一下好了,
還有哪些國家是利用類似方式讓國民入出境?
香港和台灣兩地的方式哪種較好?
其實我個人認為,台灣不是不能像香港一樣用身份證入出境,
既然做得出自然人憑證,沒理由做不成電子身份證,
又是不能說的祕密做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100.46
推 nyrnu:老美有passport card, 不過拿這進不來台灣 12/24 04:56
→ cchris:老美還有enhanced driving license,用駕照就能開車赴加墨 12/24 07:05
→ cchris:就是駕照+passport card的二合一,不過只有邊界幾個州有在發 12/24 07:05
→ bigass:cc大也逛到這裡來了。. 12/24 08:19
推 seeback:邊界管制的條件不同,不知道英國有沒有類似的東東? 12/24 10:10
→ mykorianda:哈哈! 推cc大 12/24 10:42
推 phyton:歐盟人走在歐盟裡面都用身份證就可以了 01/04 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