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沒很注意看ptt, 不確定是否有人提樂桃最新的構想. 樂桃航空考慮於沖繩設立第二基地飛國際線; 不過至少要等到那霸那個LCC 航廈有能力 處理國際航班才會成行. 根據CAPA 的專文, Peach 於沖繩設立另外一個base, 其國際線考慮飛 1. 原先的已飛的 台北,香港,首爾等航線. (這樣是要分出 TPE-KIX 快機; 及TPE-OKA-KIX 慢機 兩種選擇 ^^) 2. 從沖繩增飛其他 東南亞航點,如曼谷, 胡志明, 河內等航線 CAPA 雖沒解釋 為何Peach 考慮要這樣做,不過這不難理解. 就現有A320 小機可能沒辦法 non-stop 直飛 KIX-BKK/SGN, 所以把朝馬轉運站 延伸到 沖繩 來建立 one-stop 的跳島航線. CAPA 專文: Low-cost airline Peach boldly pursues Japan-Southeast Asia one-stop market using new Okinawa base http://ppt.cc/GSuT ~~~~~~~~~~~~~~~~~~~~~~~~~~~~~~~~~~~~~~~~~ http://www.ch-aviation.ch/portal/news 29MAR2013: Peach considering international flights from Okinawa Peach Aviation is considering setting up a second base at Okinawa Naha (OKA) later this year to launch new routes from the airport to Southeast Asia as soon as the low-cost carrier terminal at the island airport is able to accommodate international flights. Peach currently operates to Okinawa from Osaka Kansai three times daily and will launch a daily service from Okinawa to Ishigaki (ISG) on June 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48.32
IkarusWillie:朝馬轉運站XD 03/30 06:46
smartclever:便宜的沖繩要來了嗎 03/30 07:53
AlainDion:朝馬轉運站的形容真是貼切 XDDD 03/30 09:21
LoveArwin:國際線新航站都要蓋好了,除了機場稅一定比沖繩LCC航站 03/30 09:24
LoveArwin:貴外,以OKA國際線航班的數量及新航站有三座空橋,加上 03/30 09:25
LoveArwin:稅金最後也是旅客付,不懂國際線的航班不移到新航站 03/30 09:26
LoveArwin:唯一想到的就是新航站的櫃位可能貴,如果可以用國內線這 03/30 09:27
LoveArwin:內線LCC這邊現有的資源,何必多花錢....... 03/30 09:28
iqeqicq:台灣雖然一直無法成為像香港、曼谷、東京、新加坡等樞紐 03/30 13:34
iqeqicq:但台灣卻意外成為廉價航空往來東北亞與東南亞的中介跳板 03/30 13:35
iqeqicq:此外台灣雖無法如願成為客運樞紐,但台灣卻成為貨運樞紐 03/30 13:39
sharp100:有股淡淡的哀傷 03/30 14:01
iqeqicq:目前比較用心將台灣經營為中轉樞紐的只有國泰了 03/30 14:10
iqeqicq:國泰也跟台日韓民航業者搶哈日哈韓族的生意 03/30 14:12
waynechemi:國泰根本把RCTP當成base在玩了... 03/30 15:32
Avalance:RCTP的確是國泰的重點機場阿~~~ 03/30 16:51
kenny53:TPE倘班機固障,隨時都能調派飛機來飛xd 03/30 17:04
ATR72:推轉運站,這樣去石垣島就更多選擇了 03/30 17:35
CAPA 另一篇文章就提到了Scoot 現在有意把台北當 mini Hub, Scoot 負責廉價慢機- SIN-TPE-NRT, SIN-TPE-ICN; 沿路載客 新航負責高端快機--SIN-NRT/HND, SIN-ICN 兩者分工合作,各取所需 ※ 編輯: nyrnu 來自: 114.25.6.14 (03/30 18:30)
ATR72:看來國泰最威,同時跑直達車和站站停XDD 03/30 18:40
alles:華航香港的延遠從BKK SIN KUL CGK到現在只剩CGK 03/30 19:15
PCH800618:不過真的搭慢機中停台北的旅客有多少?多數還是搭一段 03/30 19:15
iqeqicq:似乎是因為台灣人均收入不如香港新加坡,因而光顧LCC 03/30 19:34
iqeqicq:看看香港另LCC望之卻步的停靠費,部分LCC因而改停澳門 03/30 19:35
iqeqicq:澳門也表示說要朝向香港的輔助與廉價航班機場發展 03/30 19:35
toojooken:RCTP多年以來都是魚翅的第二大站 綠地球花了將近十年 03/30 20:09
toojooken:才把魚翅在RCTP的老二地位擠到老三 03/30 20:09
iqeqicq:國泰的台港策略還挺廟的,對台灣客有雙重好處 03/30 20:51
iqeqicq:往北可吸引哈日哈韓族,往南可輸出往歐洲中東轉機客 03/30 20:52
ATR72:請問樓上為什麼往北的是哈日哈韓,往南的不是哈港哈歐哈東 03/30 21:03
alles:收入和LCC普及應該沒有絕對關係吧,否定美澳歐日早就發展了 03/31 08:32
BillyHsu:KIX-TPE-BKK 不是也很好嗎? :P 04/01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