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華航評估台南香港航線 http://www.cdns.com.tw/20130510/news/nsxw/T90045002013050918431000.htm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機場國際包機業務可望又有新進展,繼中國東方航空申請將飛台南至 武漢的包機之後,據了解,中華航空也正評估考慮從今年暑假起飛台南至香 港航線;華航高層主管日前已至台南航空站勘查過機場動線及地勤等相關作 業。  台南機場自前年升格國際機場,但前兩年國際包機業務量卻屈指可數,不 過即將辦理退休的台南航空站主任張東亞表示,就像投下一顆種子,這顆種 子即將開花結果,台南機場包機業務今年應該會有不小的突破。  目前已有中國東方航空向民航局提出申請要飛台南至武漢包機,雖然從四 月中就傳出要首航,卻跳票可能延到五月中之後,但如果依照東航提出的每 週飛三班申請,將會是台南機場升格後,業務量最大也最密集的國際包機航 線。  不僅如此,現在也傳出華航正考慮要飛台南至香港航線,日前華航高雄分 公司總經理鍾朝端及台灣航勤高雄分公司的主管已到台南航空站勘查機場動 線。華航主管表示,不少台南的旅客都到高雄搭機飛香港,台南有這市場, 所以有在評估要飛台南至香港這條航線。  台南航空站表示,成功率應該很高,據了解,若華航來飛台南、香港航 線,時間點最快可能是在七月之後,可能會一週飛兩班,而且應該是會挑選 中午國內航線空檔的時間。   2013/05/09 18: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10.142
AdPiG:E90? 05/10 01:11
rocky9137No2:738? 05/10 01:14
kougousei:拜託不要再把市場免費贈送給國泰了好嗎... 05/10 01:38
iqeqicq:會不會操之過急?希望能在台中與高雄的赴港觀光轉機下工夫 05/10 02:49
iqeqicq:個人覺得先把台中前往香港的客源穩住比較妥當 05/10 02:50
erdison70130:在台南搭不如去小港機場搭!! 05/10 06:35
m0952202:真開航成功,國泰港龍又多個幫忙拉轉機客的幫手XD 05/10 08:48
tccan:我也寧願去高雄搭,一天14班可以任意選擇,也比一週2班好。 05/10 08:49
tccan:我家到台南機場開車約35~40分,還不如再多開20分直接到小港 05/10 08:50
tccan:還更方便。 05/10 08:50
fayemariah:一堆國際機場是要幹嗎?分散客源罷了 05/10 09:16
newfaith:南部發展高雄就好..資源都分散 就是大家都沒糖吃 05/10 09:22
qwertyuiop24:東方幾經放好多次鴿子了= = 05/10 10:15
qwertyuiop24:但這應該是短期航線而已~ 05/10 10:17
tfe60:市區轉乘能做更好就比較有機會 畢竟一天只有幾班到機場.. 05/10 11:10
tfe60:看能不能吸引香港客吧 很愛來花園夜市 05/10 11:11
Kazamatsuri:日本不是也有多個地方機場有國際線包機? 05/10 16:44
starbuckser0:能賺錢+方便旅客便樂觀其成囉,國籍或港籍賺都一樣啦~ 05/10 17:23
LanceLee:別鬧了 台南高雄市差多~~~~遠?? 台南高雄市是有多少人口? 05/10 19:20
LanceLee:拿日本比..日本當地能撐起兩個相鄰機場?? 台南高雄真的扯 05/10 19:22
LanceLee:便地開花不是這樣開的 這花是納稅人的錢 每個縣市都開嗎? 05/10 19:23
HIGASHIO:重複投資造成的浪費日本也是在所多有 05/10 21:51
HIGASHIO:關西三空港即是明顯實例 05/10 21:52
HIGASHIO:花大錢建設KIX 並且把ITM原有的國際線業務全數移去KIX 05/10 21:55
HIGASHIO:近鄰的KOBE卻也吃味地吵著要1座新空港 05/10 21:57
HIGASHIO:也花大錢建設UKB 但是UKB的角色定位與營收也是很難搞定 05/10 22:00
Chungli28:ITM不廢除大概無解,不然理想應該是UKB國內線,KIX國際線 05/10 22:02
HIGASHIO:而UKB可以說是典型的應付民代與地方的"豬肉桶工程" 05/10 22:03
HIGASHIO:若是東京發生大災變 其實ITM就可以廢除 當做臨時首都 05/10 22:06
HIGASHIO:而這亦是日本官方面對重大災變的戰略性思考方案之一 05/10 22:09
starbuckser0:木已成舟,牛奶已翻,就想著增加機會收回投資吧~ 05/10 23:44
iqeqicq:只要新左營車站模仿桃園高鐵站設立小港機場報到櫃台就OK了 05/11 00:05
iamkher:好扯 台南距離高雄又沒多遠 是要免費幫香港拉轉機客喔? 05/12 00:33
iamkher:華航想這方案的人不知在想啥 05/12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