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710138 (無言的男人)》之銘言: : http://ppt.cc/n7kC : 現在的國內線,已經比部分LCC國際線貴了 : 再漲下去,乾脆本島全面停飛吧!! 不要再拿LCC跟國內航空市場比,市場規模不一樣,市場管制狀況也不一樣 也不要天真的去想LCC真的只靠載客賺錢?客運LCC 貨運可沒LCC阿,捷星 X亞航,貨運撈很大阿... 台灣國內線內要撈什麼?真的就是看旅客來收錢,島內的航空運輸貨運 沒什麼好撈...金門也沒啥好撈,廈門都直接上直航客機及貨機,澎湖大概 是島內航空貨運比較有賺頭(水產) 如果把賺錢收回去給願意賠錢業者飛 ...全台灣也才那幾家航空業,每個業者都在感謝政府恩賜,真的收回去要給誰飛? 中華 華信 長榮 立榮 復興 遠東,給願意賠錢飛,還要看運能夠不夠, 要不然也是被罵... 給大家一個數字,台灣運輸業者,每延人公里客運收入比較 1. 高鐵 4元 2. 台鐵自強號 3.4 3. 國道 3 4. 客運 2.7 5 航空 2.2 (有時間的話,會整理幾個國家的數字比較) 終於能體會 某航財務副總說的話,真的只有瘋子才會經營航空業 看看 國道殺這麼大,客運收入還可以比航空公司多 高鐵也有4塊多(...漲什麼價) 所以航空公司不務正業項目很多...不可能只靠業內收入打平 回到國內航空市場,國內航空業者可以賣免稅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4.76
shinkon:推 08/09 09:01
yofute:自強號應該是2.27? 08/09 09:02
LoveArwin:人家是說用含金量高的國際線綁賠錢國內線吧? 08/09 09:15
fatmay:某航空公司搞不好看到松山-羽田、松山-上海眼睛就亮起來了 08/09 09:49
fatmay:A330可以放來松山操作爽爽賺,賠錢飛國內線取得黃金國際線 08/09 09:50
fatmay:超划得來的,不過也要主管機關願意啦 08/09 09:51
kelpiejo:給了航線也不見得經營得法啊~ 08/09 10:00
forcetrain:推~~ 08/09 10:09
toojooken:自強號可以賣站票,飛機不行。LCC的促銷價不能反映真實 08/09 10:21
toojooken:的單位收益,但總是有吃米不知米價的消費者團體拿雞毛 08/09 10:21
toojooken:當令箭。 08/09 10:21
euoe:樓上說的某航其實國內線是賺錢的 國際線...呵呵 08/09 10:30
ttnakafzcm:某航是放話要買380的那一間嗎 = = 08/09 10:45
Lxr:其實我覺得有些航線保留就好~ 其它可以砍掉! 08/09 12:48
Lxr:像南竿機場本來可以不用蓋,直接蓋南北竿大橋!!! 08/09 12:53
Lxr:還有七美、望安到馬公的航線,說真的如果沒補助也沒人想搭~ 08/09 12:55
Lxr:再來台東─綠島、嘉義─馬公和嘉義─金門航線,應該也可以停了 08/09 13:07
Lxr:如果可以台南─馬公也可以停飛,但搭的人還不少,所以就算了~ 08/09 13:12
Lxr:對了台北─恆春,也只要開夏季航班就好,冬天也可以停飛~ 08/09 13:16
unordnung:鍵盤交通部長? 08/09 13:28
su810214:那些數字哪裡查得到阿?(好奇~~~) 08/09 15:44
IanLi:自強號是2.27元/公里 08/09 20:33
cgy:樓上那是票價制定,跟延人公里收入不一樣 08/09 22:50
cgy:如果有興趣就是把業者財務報表拿出跟所提供產能數字相除可得 08/09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