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先進好 請教訂位的問題 長榮可以跟航空公司訂位再找旅行社開票嗎? 因為跟旅行社訂會被要求三天內開票 所以我想訂長榮的V艙 再請旅行社開票 想晚一點開票 可是今天我打去長榮 客服卻說 跟他們訂V艙可能到時候旅行社未必開的出票 因為到時候可能沒有V艙的價格 我問他說 如果我不在意價格波動 到時候用V艙貴一點點也無所謂 他還是說 這樣不一定可以開票 請問一下 這是有可能的嗎? 還是他只是隨便唬我的 就我的理解 不是訂位艙等都一樣是V 就可以依照那時候的艙等價格開票? 就隨便找一間能開V艙的旅行社開票就好? 怎麼會有訂位了 還開不出票的問題.... 好像他們一直很不情願幫顧客在電話訂票 一直叫我去官網買票 如果真的到時候有可能開不出票 機率高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84.235
yitsu:V艙就是訂下去以後三天內要開~找誰訂都一樣 12/09 20:12
BearFather:可是航空公司跟我說 她系統看到的是30天 12/09 21:33
BearFather:但一直跟我說 不保證能開票 所以我有點被搞糊塗.. 12/09 21:34
BearFather:所以 結論是跟航空公司訂也是三天開票嗎? 12/09 21:35
carter09:那一條線的V??BR的V現在都放給預購票用,少部份大陸直航 12/09 22:40
carter09:會有V艙促銷。 12/09 22:42
preprice:v艙是30天前要開票的阿 但航空公司D/L設何時也不一定 12/09 22:52
preprice:之前一個紀錄放兩個禮拜也沒被拉掉 還是要看航空公司回的 12/09 22:53
preprice:D/L是何時 有些過了被拉掉有位子都會幫你重訂回來 12/09 22:53
preprice:我說重訂回來是旅行社 12/09 22:54
BearFather:桃園-成田 BR198去 BR197回 12/09 23:20
sinohara:長榮的V都是早鳥票 日本線只有東京與大阪有設定 12/09 23:30
BearFather:那跟航空公司訂位的話 DL也是不確定的囉? 12/09 23:40
BearFather:航空公司會主動通知開票嗎? 12/09 23:41
preprice:航空公司我就不清楚了 12/10 00:01
preprice:我們訂位系統出來的DL都不一定 你可能要問一下航空公司 12/10 00:02
ghost0487:不管跟誰訂,訂完位系統就會回d/L~要是旅行社沒有V艙的 12/10 00:13
ghost0487:價錢就開不出來吧~ 12/10 00:13
preprice:你可能今天訂 下周D/L 也可能幾個禮拜後 所以還是要訂完 12/10 00:23
preprice:才知道 12/10 00:23
BearFather:看來有可能.. 謝謝.. 12/10 21:28
BearFather:可是V倉不是每個旅行社都有報價 這樣就能開了? 12/10 21:28
BearFather:還是說 要看開票當時系統取得的價格 有可能取不到 12/10 21:29
BearFather:意思是 雖然網頁上有價格 但開票時不一定有價格?? 12/10 21:29
matchablue:有可能航空公司對你要去的那條航線(你旅行的日期)沒有 12/11 20:28
matchablue:制定v艙的價格,長榮客服也沒有旅行社的票價本,所以他們 12/11 20:30
matchablue:才說"不保證"跟旅行社一定可以開票 12/11 20:31
matchablue:開票期限到了,航空公司是不會主動通知開票 12/11 20:35
matchablue:誰訂位的 誰就要自己記得開票時間 12/11 20:35
BearFather:所以就是保險起見 航空公司只好說不保證能開票 12/12 10:51
BearFather:但大多數情形式可以開票的這樣? 12/12 10:51
BearFather:謝謝大家不厭其煩的回答 12/1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