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y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4644103.shtml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8.12.15 03:36 am 金融海嘯也波及演唱會市場,有主辦單位預言,明年上半年只會更冷。 9月中雷曼兄弟破產後舉辦的演唱會都相當辛苦, 尤其開賣較晚的12月演唱會更面臨票房 苦戰的窘境,主辦單位直言:「大受衝擊!沒吃飯會餓死、沒看演唱會不會死。」 從10月開始,國語歌手包括鄭中基、超偶十強、李聖傑、范瑋琪、曹格、胡彥斌、光良、 林憶蓮、劉華德、蘇永康、劉若英、江蕙、五月天、郭富城、范逸臣、陳珊妮、周華健、 陳昇,到明年1月的陳綺貞;還有海外如凱莉米洛、濱崎步、保羅帕茲等, 幾乎每周末都 至少有一場,看似百花齊放,但各自苦戰。 其中真正票房成功者,包括劉德華、江蕙、陳綺貞及黃小琥等人領軍的EZ5英雄會, 不但 迅速售罄、甚至加場。因江蕙首次開唱,又累積了台北場的成功口碑,故在高雄巨蛋的演 唱讓人期待;劉德華也是多年未唱,陳綺貞有固定歌迷的支持能量,黃小琥則是唱將地位 確立。 相較之下,歌迷年齡層在30多歲的歌手有較大的票房壓力,如周華健、蘇永康、劉若英、 林憶蓮和郭富城就吃了這樣的虧。 「海角七號」的成功也未直接回饋在范逸臣的票房上,業界人士直言:「看電影和看演唱 會的,不見得是同一群人,何況電影只要250元,演唱會票價至少是10倍吧。」 天后凱莉米洛的演唱會,票房應該也還有再成長的空間,還有選秀明星的演唱會辦得突兀 ,票房慘烈,辦某東洋歌手演唱會的主辦單位也慘賠而元氣大傷。業者因此表示:「明年 會保守一點。」 所謂的「保守」,指的是人選要「精挑」,不再有檔期就辦。因「明年前三個月會很冷」 ,目前上半年只有陳綺貞、夏川里美、中孝介等,張惠妹可能在3月, 「演唱會公務員」 費玉清則從4月開始演唱。 不過演唱會指標的台北小巨蛋,並沒有那麼悲觀,只表示第一季往年都在辦尾牙,所以歌 手自動排開檔期,演唱會原本就少,今年卻意外少了許多尾牙, 因此明年1至3月約有5檔 演出,但3月底開始轉佳,第二季演唱會就開始滿檔。 指的應該不太可能是步姐吧!!?? 如果是的話 明年再來台灣的機會不就會變得很不樂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4.103
LUTARO:應該不會吧~票都幾乎賣完還會慘賠的話 那叫其他人怎麼混阿X 12/15 06:18
alvogue:有人會覺得是ayu嗎...........那其他藝人不就...(默) 12/15 07:10
thjyrsj:把凱莉和AYU跟這些比 會不會太好笑了這新聞 12/15 08:54
thjyrsj:劉華德是誰啊? 12/15 08:55
hsyuhe:怎麼可能是Ayu嘛 -w- 12/15 09:15
nigiri0586:台灣艾迴加油耶!!不要讓Ayu明年在來的約定失效阿!! 12/15 10:15
ange2011:破頂又不只辦ayu,這公司爛也不是一時的啦 12/15 10:56
snubi:破頂XXXD 絕對不可能是AYU 用屁屁想也知道哈哈 12/15 11:23
manabu:AYU跟安室都是賺大錢吧 都售光了說 可能是夏川 賣不到三成 12/15 11:40
Dornan:指的應該是某女子團吧 來的時間點不對 難怪慘陪 12/15 11:52
rainHime:賣不好的東洋歌手應該就是夏川吧... 12/15 11:53
lovelovetess:不可能是AYU和安室 看的兩場幾乎都呈現爆滿狀態~ 12/15 12:04
ptt3068:ayu的票價很合理,劉德華的票好貴但是賣的很好 12/15 12:41
miniko70:完全不可能是ayu 是ayu的話,其他東洋歌手都不用混了= = 12/15 12:42
miniko70:也推三樓~把凱莉姊姊也扯進來 真的太好笑||>0< 12/15 12:44
a67239111:MAYBE是大X愛.....AYU不可能.. 12/15 14:53
wihou:應該不是大X愛 那場也幾乎全賣光 12/15 15:01
Alan815:會賠錢是自己公司的問題吧~哈哈 12/15 15:28
kai0626:不可能是大塚愛 應該是早安吧...超多贈票的 12/15 15:29
s4300051:票大賣還賠 其他人就真的不用混了... 12/15 16:11
solomiyabi:10週年的DVD都選台北公演了~你覺得呢~科科~ 12/15 17:10
iamphei:會不會是男子團LXXD? 12/15 17:23
subaru06s:米希亞? 12/15 17:30
Heavenark:ayu怎麼可能呢XD 這女人這麼棒!!! 12/15 18:07
ayuELT:劉華德超級好笑~~~哈哈哈哈 12/15 18:18
ayuELT:怎麼最近新聞都這樣...一下是田未...一下是華德... 12/15 18:19
brianbear55:我覺得會賠錢是因為請外國咖來台開唱要花很多錢~然後 12/15 18:52
brianbear55:凱莉很有自信選在非週末開唱,如果是周末肯定人更多.. 12/15 18:53
lovebridget:有戰的潛力( ′﹀‵)y-~ 12/15 19:20
momentumayu:AYU和安室都賣光 絕對不可能!:) 12/15 19:58
brianjim:好像有可能是米希亞 不知道她的售票成績如何 12/15 23:12
taro00747:或許是一青窈或MISIA吧... 12/15 23:16
a20713:我也覺得有可能是LEXD @@" 一青窈的因為颱風沒開成 12/15 23:23
farnorth:一青窈沒開成呀 12/15 23:24
manabu:早安好像也有可能 賣差不多五成而已 12/15 23:31
bikirin:硬要說Ayu的話就只可能是匯率造成的問題了 @_@ 12/16 01:26
ayumiwen:一青窈沒開成喔 ?? MISIA還OK吧 那天現場應該有個7成 12/16 01:28
yuma0621:misia也是贈票很多,好像只有賣3~4成 12/20 02:21
yuma0621:wxxx團賣的比較慘... 12/2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