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y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在美國這邊讀書~ 身為AYU 忠實歌迷 所以在同學間也大為 推銷 最棒的AYU~ 但是我發現 很多美國同學 反而比較知道 寶兒 或是宇多田~ 原因也很明顯是 因為他們有推出英文專輯 結論是一般美國人不是太輕易會喜歡或是嘗試去聽 非英語系的歌 還有一次在 FACEBOOK 和一位美國人閒聊 他說 聽宇多田 和寶兒 讓他覺得 今天下午超亞洲 我就建議他說 你可以聽聽看AYU 你會覺得更亞洲~ 喝 結果他回答說 喔 因為她沒有出英語專輯 但我會找時間去聽聽看 再跟你說我對AYU的感想 疑問就來了~ 宇多田和寶兒 有出英語專輯 在美國還滿有市場 但為什麼在日本超紅的 女神AYU 艾迴為什麼不考慮 讓他進軍美國哩?? 我相信一定也會讓很多美國人愛上她~ AYU英文也不差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40.148.184
asongforayu:進軍美國不是什麼好事 亞洲人要在美國闖出名堂很難 03/23 11:02
asongforayu:到時候連日本市場也flop掉了 寶兒和宇多田根本不成功 03/23 11:03
willpan:但他們在美國的知名度是滿高的耶 國內也沒遜掉吧 03/23 11:06
willpan:補充 剛剛說的高是說 提到日本歌手 就會提到他們 03/23 11:07
HSNUFOX:同意一樓 如果AYU要進軍歐美 那曲風勢必要轉變 03/23 11:08
HSNUFOX:不是說不行 而是說 如果只是為了賺名氣 考量上合不合適 03/23 11:09
willpan:但 我覺得如果因此闖出名堂 那不就真的是亞洲第一人 03/23 11:10
HSNUFOX:就不知道樓~ 或許對AVEX來說 花時間在經營AYU的歐美線 03/23 11:11
onetwo01:不要亂冒險,到時候連本國的本錢都賠進去 03/23 11:11
HSNUFOX:有可能就上樓上大講的 賠了夫人又折兵 03/23 11:11
HSNUFOX:畢竟 雖然有下滑 AYU還算是艾迴的金雞母之一 03/23 11:12
onetwo01:講難聽點,很多日本歌手的英文專輯都是賣日本人的 03/23 11:12
willpan:只是最近看到寶兒和宇多田 又出英語專輯了 所以疑問了一下 03/23 11:18
ayu2006:我也不太希望AYU去美國發展 到時候失敗又不知道會怎樣被酸 03/23 11:18
ayu2006:AYU的英文應該輸宅光很多 宅光英文底子超好 03/23 11:19
onetwo01:BOA跟UTADA好像都是住過美國的小孩吧 03/23 11:21
pockyman:寶兒還有韓國東家的資金啊...宇多田也不是EMI幫她出英文 03/23 11:26
sa77119:AYU英文普通而且又要投美國人所好 把亞洲這塊經營好就好 03/23 11:27
pockyman:專輯啊!再說艾迴本來就是日系的唱片公司啊...沒有外資 03/23 11:28
thjyrsj:你確定宇多田&BOA在美銷量好嗎? 03/23 11:51
thjyrsj:艾迴的洋樂歌手比起EMI遜太多... 03/23 11:54
snubi:如果AYU有意願,"業績"與"想做的事"選擇後者的話也是很棒的 03/23 11:54
snubi:撇除商業考量,若是AYU想做的事也是很幸福。 03/23 11:55
benoche:宇多田第一張英文專輯根本是完全賣給日本人,在美國銷量看 03/23 12:07
benoche:1萬有沒有,BoA這張也不是很看好.日本明星去美國通常不會有 03/23 12:08
B1ackTea:可以去水管搜尋一下 打上"Ayu" 03/23 12:09
benoche:好下場,DCT、松田聖子都在最紅時做過這事,結果反而是雙輸, 03/23 12:09
B1ackTea:有蠻多西方國家歌迷自己唱的INTRUCTMENT唷 03/23 12:10
benoche:日本去美國幾乎都是為了強化自己在日本的聲望,讓藝人從[日 03/23 12:10
B1ackTea:像蔡依林,她美國巡演幾乎都是唱給華僑聽啊.... 03/23 12:11
benoche:本明星]晉升[國際藝人],Ayu還是先從亞洲區做起就好 03/23 12:11
willpan:做起?~ 希望有一天AYU也是國際巨星之列~~~~ 03/23 12:12
benoche:因為進軍國際是非常燒錢的事,等於從無到有要打造一名新人, 03/23 12:14
benoche:尤其進軍美國更是如此,所以若能先從亞洲區、歐洲區做起來 03/23 12:15
benoche:,先累積資本再到美國,畢竟美國是世界音樂市場的一級戰區, 03/23 12:16
benoche:到美國等於要和全世界各國的天王天后對打 03/23 12:17
thjyrsj:AYU已經是國際巨星了好嗎?我感覺你美國同學不知道很 03/23 12:19
thjyrsj:孤陋寡聞 03/23 12:20
willpan:樓上這句話會罵到很多人喔~ 03/23 12:22
willpan:西岸的朋友 對AYU比較熟證實過 但是 中部 東部就不一定 03/23 12:23
willpan:後來 發現他們聽音樂排 非"英文"發音的歌曲滿嚴重的 03/23 12:24
willpan:有時候是覺得是不是大國都會有種變相非閉性 03/23 12:25
thjyrsj:那是他們自己排外 不願意接受 03/23 12:31
thjyrsj:很多西方國家知道的日本明星就是AYU了 03/23 12:32
willpan:樓上別太激動 只是閒聊這議題而已 輕鬆談就好 03/23 12:33
roswell:不贊成進軍美國 美國人很排外 英國歌手要打美國市場都很難 03/23 12:48
roswell:更何況是東方人 做不好連日本的市場都沒了 03/23 12:50
Alan815:ayu的行程擠得出時間來做英文專輯嗎@@" 03/23 13:02
flyevolution:嗯.."在美國滿有市場"這幾個字你竟然說的出口 好天真 03/23 13:06
auloveayumi:插個題外話... 能請原PO把暱稱改掉嗎... 03/23 13:06
flyevolution:你所謂的滿有市場連要超過10萬張都很有問題了XD 03/23 13:07
willpan:我標題是用閒聊吧 應該不是戰文喔~ 說話別這麼刻薄 03/23 13:09
willpan:回au 抱歉那個很久以前用的忘了改 不過現在已經換掉了 03/23 13:12
willpan:不過 我覺得天真是好事~ 呵 03/23 13:18
flyevolution:有得罪你說聲抱歉 我只是覺得你太高估ayu在美國市場 03/23 13:20
flyevolution:嚴格來說應該是你太高估亞洲歌手在美國的市場XD 03/23 13:21
noasking:應該沒有太大的市場吧 如果ayu自己有意願的話另外一回事 03/23 13:27
noasking:不然我覺得沒有差啦 她的生活已經太充實了太忙了~~ 03/23 13:28
B1ackTea:這篇開戰的潛力已經有了! 03/23 13:40
B1ackTea:加油!再差一點就能開戰了!樓下快衝! 03/23 13:41
grandpa:人家都說他是在閒聊了 樓上為什麼還要搧風? 03/23 13:42
grandpa:請不要把AYU版帶到類似八卦版那種導向可以嗎? 03/23 13:43
fakeayumi:沒必要,就三個字 03/23 13:46
joyride:補充一下Utada的Exodus專輯在美國累積銷量是5.5萬張(根據 03/23 13:47
joyride:Nielsen SoundScan的統計) BoA會出現在下一次的美國專輯榜 03/23 13:48
globeface:推阿公 日本歌手對於美國市場躍躍欲試,但是一直沒有 03/23 13:51
globeface:好成績,最近的例子就是在日本都是一流歌手的HIKKI跟 03/23 13:53
globeface:美夢成真 就像推文裡面講的,美國音樂市場的封閉是原因 03/23 13:54
globeface:之ㄧ,而我自己私以為在專輯打造的風格偏歐美,反而 03/23 13:55
globeface:因此辨識度低,不如在日本發行的專輯出色可能也是原因 03/23 13:56
globeface:如果要前進美國,而失去日本&亞洲市場的話 03/23 13:57
globeface:對avex來說,這個算盤怎麼打都不划算啊XDDDD 03/23 13:58
globeface:另外譴責搧風點火的人,在BBS,人人皆可戰,也會被戰 03/23 13:59
shinjuku:AYU英文也不差吧 XDDDDD 03/23 16:02
auloveayumi:什麼開戰... = = 無聊... 03/23 16:14
thjyrsj:某人真無聊... 03/23 16:45
oilUlio:BoA的韓國經紀公司對寶兒最終是希望能到美國發展...而宇多 03/23 16:46
oilUlio:田在還沒回日本發展已經出了一張英文專輯本身就很想去美國 03/23 16:47
oilUlio:這自身有無意願要去那發展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03/23 16:49
onetwo01:英文好不好跟適不適合唱英文歌是兩回事,個人意見 03/23 16:51
hoshiru:美國市場向來封閉 想攻進去沒那麼容易 而且 何必呢? 03/23 18:56
kingdom:亞裔很難進軍美國歌壇..影壇搞不好還比較有機會= = 03/23 18:59
hoshiru:松田聖子出場沒五秒就被酷斯拉踩死了耶...(遠目) 03/23 19:04
audrey94:很難吧...美國那邊一堆神級的歌手,還有歐洲歌手搶市場,亞 03/23 19:08
audrey94:洲人要打入沒那麼容易,就像我們很少去聽泰國歌一樣,就不 03/23 19:09
momentumayu:我想ayu不需要靠著進軍美國才能展現她的女神魅力(L) 03/23 19:09
audrey94:熟咩~ 03/23 19:10
momentumayu:而且談不上超用心經營的歐美,都有不少ayu的歌迷呢! 03/23 19:11
hoshiru:Ayu靠DJ混音就能打進歐陸舞曲市場 這樣就很夠了:P 03/23 19:13
momentumayu:國際巨星的定義是? 跨國就可以算是國際了吧 03/23 19:14
momentumayu:何況現在網路消息等流通快速 而且ayu不只有知名度而已 03/23 19:15
EVASUKA:在美國紅=全球紅 這是狹義的定義 03/23 19:15
lovebridget:美國人很知道宇多田和寶兒...?? 03/23 19:59
RingoA:其實我覺得Rule是以日文當全球主題曲就夠有意思了 03/23 21:34
maydayfans5:進軍國際...打穩自己的地盤就亞洲就好了~~~ 03/23 21:43
deanature:我只希望ayu再這麼累了 再多個歐美市場 累斃她我會心痛 03/23 23:08
Dolls:宇多田那一張在billboard只有160名耶 美國市場很難進去.... 03/23 23:28
Dolls:除非你是很有話題性的亞洲人 像是孔慶翔他有進前40名 03/23 23:31
HSNUFOX:喔NO= = 樓上講的那個實在太恐怖..... 03/23 23:31
hoshiru:那個不要也罷XD 03/23 23:32
HSNUFOX:ho大好毒XDDDD 03/23 23:33
hoshiru:愛被刻死真的要派也要派矢島美容室去進攻那一塊市場吧XD 03/23 23:42
HSNUFOX:喔 那可能會比AYU紅(爆) 03/23 23:51
hoshiru:然後宇多田就哭了...(干hikki什麼事!? 03/23 23:56
Dolls:可是美國就是這樣 人紅了唱片才可能賣 像是Miley Cyrus 03/23 23:56
momentumayu:矢島美容室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3/23 23:56
hoshiru:麥莉那票青春偶像是靠迪士尼拉拔的 但說穿了也只是耗材:P 03/24 00:00
HSNUFOX:ho大講的也是...所以其實 羞恥心去了也會爆紅嘛(沒有誤) 03/24 00:07
fvorming:其實 我從台灣飛美國時(UA非長榮等) 就可以選Ayu的專輯了 03/24 14:33
fvorming:這樣應該就夠證明Ayu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了吧(?) 03/24 14:33
bokumino:雖然覺得這樣也不錯,但又不希望ayu太忙,整個矛盾的心 03/24 20:16
F01:別再殘害ayu的耳朵了!! 希望她可以多休息 她是個成功的女藝人 03/25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