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y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陳穎、蘇威全╱台北報導】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簡稱SJ)今年憑《美人啊》 專輯蟬聯在台最唱銷東洋歌手,全台大賣5萬7千張,令Wonder Girls、少女時代等美眉 俯首稱臣,日本歌手則是「步姊」濱崎步擠下安室奈美惠奪冠,但兩人在台銷量都未破 萬張。 SJ的《美人啊》比Wonder Girls多賣7千張,韓語專輯銷售季軍是韓劇《原來是美男》的 原聲帶,堪稱黑馬。 Wonder Girls第2 日本專輯部分,唱片公司未公開銷售數字,僅表示「前5名都有賣破8千張」。步姊、安 室分別以《搖滾馬戲團》、《過去<未來》專輯奪冠、亞軍,已分道揚鑣的「東方神起」 以及傑尼斯夯團「嵐」、「NEWS」緊追在後。 宣布暫別歌壇的宇多田,上周五在台推出《宇多田 冠軍全紀錄VOL.2 新歌+精選》,已熱 賣近8千張;德永英明的翻唱專輯《男聲4》,在台銷售亮眼,銷量約為6500張。 2010韓語專輯 在台熱銷榜 1.Super Junior《美人啊》銷售5萬7千張 2.Wonder Girls《Wonder Girls超級精選CD+DVD》銷售5萬張 3.韓劇原聲帶《原來是美男》銷售4萬張 4.少女時代《Oh!》銷售3萬7千張 5.SHINee《LUCIFER》銷售3萬 統計期間:2010╱01╱01~2010╱12╱15 資料來源:各大唱片公司╱《蘋果》整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042899/IssueID/20101217 所以 ayu這張專輯和其他日本歌手都賣差不多 只差個幾百到幾千張而已 明年應該又會繼續下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18.198
GodzillaLee:...現在...已經這樣啦... 12/18 19:14
BJRT:怎不比出道時間? 12/18 19:16
EVASUKA:東洋的定義不是只有日本嗎? 12/18 19:17
noblempress:好好奇搖滾馬戲團在台灣賣了幾張? 12/18 19:18
EVASUKA:應該就9000上下!? 12/18 19:20
onetwo01:比出道時間有意義嗎? 12/18 19:41
ayu3350902:日語專輯有差到不能公布銷量嗎..... 12/18 19:45
Hanabiayu:去年NL新聞有寫2.6萬~~今年有變這麼差??還沒破萬?? 12/18 19:47
noblempress:我也很訝異沒有破萬欸@@ 12/18 19:49
xan1053:有驚訝到 去年還有兩萬多 日音市場已經差到不公佈銷量?!@@ 12/18 19:52
ayu3350902:前五都有破八前不代表沒有破萬,我猜大概一萬初吧... 12/18 19:53
ayu3350902:蘋果直接下標未破萬....是很確定的消息嗎.... 12/18 19:55
gd20060147:第3行最後有寫到沒破萬 我也覺得大概9000左右吧... 12/18 19:55
ayulovem:洗腦歌太多囉 日音今年應該都賣很差吧 12/18 19:56
Hanabiayu:一方面也是宣傳~~以前在非專門日韓音樂播出時段時都還可 12/18 19:56
Hanabiayu:以看到ayu的MV~~現在好像一定要到日韓音樂風或是愛JK 12/18 19:57
ayu3350902:好吧~那我只能說台灣的東洋歌迷在想什麼我已經不懂了XD 12/18 19:57
Hanabiayu:或哈日大嘴巴才能偶爾看到PV~~ 12/18 19:57
Hanabiayu:說真的像上次ayu特輯~我是第一次在電視看到blossom和 12/18 19:59
ayu3350902:至少是日語冠軍啦...(安慰...) 12/18 19:59
Hanabiayu:VR和crossroad的PV~~不知是不是之前都剛好沒看到?? 12/18 19:59
ayu3350902:樓上的~我從來沒在電視上看過半次.... 12/18 20:02
noblempress:真的 我也是上次哈日大嘴巴才在電視上看到那些MV XD 12/18 20:03
Hanabiayu:真的看得出來在音樂頻道對日音和韓樂真的有嚴重差別待遇 12/18 20:05
noblempress:商業本來就是什麼東西賺錢就在那方面花成本的呀XD 12/18 20:06
Hanabiayu:只是這幾個月MTV台有轉好一些 12/18 20:06
Hanabiayu:哈哈~~也是~~不過這也導致我會無視某台XDDD 12/18 20:09
roswell:今年差好多~~寒流超誇張 12/18 20:50
PTTOnline:這數字蠻正常的啊~除了ayu歌迷還有多少人願意買專輯? 12/18 20:52
PTTOnline:甚至現在也蠻多歌迷沒買專輯都是用下載的也有吧 12/18 20:52
alterna426:韓樂第一到五名我都有買 (羞) 真的好聽阿,AYU也有買 12/18 21:16
brianjim:專輯賣不到一萬張 那單曲銷售應該是以百張為單位吧 12/18 21:20
daisukeniwa:看人在台灣紅不紅 像AYU單曲會破千以上... 12/18 21:26
NAMIEk:PTTOnline說的沒錯 我周圍的人都是用下載的的 組長的歌迷也 12/18 22:27
NAMIEk:是 組長的歌迷也是 現在很少有人願意掏錢買CD了(嘆) 12/18 22:28
conanlovet:也太誇張... 代表日音第一名都無法破萬嗎(嘆) 12/18 22:28
fakeayumi:我一個朋友說自己是Ayu迷 從Secret時就用下載的了... 12/18 22:35
ayumi2027:印象中08年那年台灣銷售 原罪+單曲精選 似乎有到9萬.. 12/18 22:37
maydayfans5:不破萬也沒有很意外吧!!!! 12/18 23:12
Makaay:時代的眼淚 12/18 23:13
chriscjh:甚麼時候韓國藝人變東洋了!!東洋是日本而已!! 12/19 00:04
priliona:好好支持 買正版專輯 喜歡就好了阿 銷量很重要嗎? 12/19 00:43
thjyrsj:出道時間有啥好比.... 12/19 00:59
thjyrsj:真不知道韓流還可以撐多久(挖鼻孔) 12/19 01:17
farnorth:我覺得應該有破萬吧 12/19 01:47
faye01:現在連國語歌手 一堆都破不了萬了..... 12/19 04:03
nakano:漸漸很多歌手都沒有台壓的意義了 12/19 06:12
hyde711034:日本專輯不是評估有一千張就可以台壓了 12/19 11:04
thjyrsj:商人還是商人阿 有些肯壓就很佛了 12/20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