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gyiyao ( I Love This Game ! )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干擾球
時間Wed Jul 6 16:17:07 2005
※ 引述《scad (就是煩...)》之銘言:
: Q:A3投籃,當球在球籃中時,A1觸及球,此時球是否立即成為死球?
球在球籃中時,防守隊球員觸及球並意圖阻止球通過球籃才是違例;
題目為進攻隊球員觸及球,故沒有違例,
裁判應讓比賽繼續進行,不鳴哨,仍為活球。
31條 妨礙中籃及干擾球
31.2.4 投籃時的干擾球,發生於符合下列情形時:
‧球正與籃圈保持接觸時,球員觸及球籃或籃板。
‧球員伸手由下穿過球籃觸及球。
‧當球在球籃中時,防守球員觸及球或球籃,意圖阻止球通過球籃。
‧防守球員故意搖動籃板或籃圈,此項行為在裁判的判斷下,是意圖
使球不中籃。
‧進攻球員故意搖動籃板或籃圈,此項行為在裁判的判斷下,造成球
因而中籃。
----
這個情形我想大部分是進攻隊球員無心去觸碰在球籃中的球,
畢竟球都已經在球籃中,應該不會有進攻隊球員想把球搞出來吧!
若是有進攻隊球員故意去碰球,我想裁判還是可以鳴哨,
但是只是警告那位碰球的球員不要再延誤比賽,否則就給他一個T。
--
"
Squeeze an orange, and you get orange juice.
Put anything under pressure, and you get what's inside."
~
said Pat Rile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48.223
※ 編輯: changyiyao 來自: 222.157.148.223 (07/06 16:18)
※ 編輯: changyiyao 來自: 222.157.148.223 (07/06 16:23)
※ 編輯: changyiyao 來自: 222.157.148.223 (07/06 16:25)
推 scad:但是球在籃中不就是中籃了嗎 球中籃不是成死球嗎? 219.81.148.193 07/06
→ scad:大家看看上面那推文有沒有問題? 219.81.148.193 07/06
推 tugofwar:所謂的中籃是指當活球經籃圈上面入籃且停留在籃 220.139.94.61 07/06
→ tugofwar:內或通過球籃。 這個狀況並不構成球中籃。 220.139.94.61 07/06
推 AEM:球在籃中還不算是中籃 211.74.90.52 07/09
→ AEM:晚了一步………………= = 211.74.90.52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