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scl (◤兄弟情誼◢██  I》之銘言: : 問題一: :   B1在B隊後場控球正往B隊前場推進,此時A1將B1的球抄掉(撥拍一下但 :   尚未控制球),球落到A隊的後場,並由A2撿到。請問這樣的情況構成回場違 :   例嗎? :   〔看瓊斯盃女子組比賽時的疑問,印象中沒吹違例。〕 因為A1只是將球拍掉並未控制球, 個人認為沒有違例的問題, 應該是好球,不鳴哨。 : 問題二: :   A1在前場發底線球(先前被B隊撥拍出界),傳給等在A隊後場的A2接球。 :   請問這樣的情況構成回場違例嗎? :   〔看NCAA八強or四強賽時的疑問,當時沒吹違例,是規則不同嗎@@||〕 這種情形絕對是違例, 詳細規則請看精華區之「回場違例三要素」。 (30.1.2 球回後場之定義: 問題三: :   快攻中A2傳球給前場的A1,但不幸傳太深遠,A1衝上前在界內將球拍一下 :   穩住使其留在界內,但A1自己停不住衝出場外,而後A1從場外跑回場內去持 :   球。請問這樣的情況構成出界或是其他的違例嗎? :   〔看瓊斯盃女子組比賽的疑問,俄籍裁判吹了什麼違例我忘啦:P〕 個人認為這種情形會被吹違例, 可能是該裁判把情形假想成A1發界外球, 結果球發進界內後未碰到任何人(的手或身體)A1就去碰球, 所以才把這種情形當成違例來處理。 我是覺得只要A1將球留在界內, 而且最後確定A1雙腳都踏回界內後才去觸球, 我不會吹判違例。 相關規則請參考 國際規則 第 23 條 球員出界及球出界 : 有的是常見的老問題,但好像一直沒有切確的解答,能力不足搞不懂所以再問一次, : 煩請指點迷津,多謝多謝:) -- "Squeeze an orange, and you get orange juice. Put anything under pressure, and you get what's inside." ~ said Pat Rile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148.242
superpitz:ㄧ定要雙腳都踏回界內嗎?? 140.112.55.231 07/20
scad:發界外球的狀況和第三題應該沒什麼關係我想... 61.31.140.9 07/21
scad:一樓的偷按3 害我下一篇op...over push... 61.31.140.9 07/21
changyiyao: 應該是說...雙腳都要確定不在界外。222.157.148.242 07/21
scad:手呢?頭呢?不好意思 最近被大專討論區問題傳染了... 61.31.140.9 07/21
ycchung:為什麼一定要雙腳呢?!雙手先著地不行嗎?! 210.240.43.103 07/21
ycchung:可惡!被搶先波了 210.240.43.103 07/21
chihhua:是怎樣??...大家在玩搶搶樂??220.130.185.184 07/21
chihhua:連頭都出來了...-.-220.130.185.184 07/21
chihhua:雙手著地不就倒立...那腳去觸球行嗎??220.130.185.184 07/21
scad:李棠華改玩籃球啦! 61.31.140.9 07/21
changyiyao: 嗯.. 我想單手或是單腳回到界內也可以...222.157.148.242 07/21
chihhua:重點應該不是有幾肢在場內..而是還有幾肢在場外. 61.218.64.20 07/21
AEM:一定要"肢"在場內或場外才算喔?其他部位不行嗎? 211.74.90.94 07/23
chihhua:我也很想知道..樓上就有人問過頭了...220.130.185.186 07/23
AEM:腳去觸球不就腳踢球了 @@||| 211.74.90.3 07/23
chihhua:腳觸球一定是腳踢球嗎??220.130.185.186 07/23
AEM:按照你上面的敘述 應該是腳踢球 = = 211.74.90.3 07/23
AEM:因為你說"那腳去觸球行嗎??" 211.74.90.3 07/23
chihhua:那如果是不小心踢到的...不是故意去踢球的... 61.218.64.20 07/26
chihhua:也是腳踢球嗎?? 61.218.64.20 07/26
AEM:因為你說「那腳『去』觸球行嗎??」 腳去觸當然是 210.64.151.208 07/26
AEM:腳踢球啊 就文法上來說是這樣 210.64.151.208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