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引述《mscl (◤兄弟情誼◢██  I》之銘言: : : 問題三: : :   快攻中A2傳球給前場的A1,但不幸傳太深遠,A1衝上前在界內將球拍一下 : :   穩住使其留在界內,但A1自己停不住衝出場外,而後A1從場外跑回場內去持 : :   球。請問這樣的情況構成出界或是其他的違例嗎? : :   〔看瓊斯盃女子組比賽的疑問,俄籍裁判吹了什麼違例我忘啦:P〕 : 個人認為這種情形會被吹違例, : 可能是該裁判把情形假想成A1發界外球, : 結果球發進界內後未碰到任何人(的手或身體)A1就去碰球, : 所以才把這種情形當成違例來處理。 : 我是覺得只要A1將球留在界內, : 而且最後確定A1雙腳都踏回界內後才去觸球, : 我不會吹判違例。 這個情形如同上述版友所述,只要兩腳都有確實回到場內後可再行觸球或運球, 不過常有裁判在那瞬間沒有看清楚球員的腳有無確實回到場內, 只看到這個動作反應上就響哨了, 裁判有時候也是會出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93.241
scad:確定一定是要兩隻腳嗎? 61.31.140.9 07/20
scad:用左腳踏進場內金雞獨立 右腳懸空 碰到球還是出界嗎 61.31.140.9 07/21
ycchung:反應上就響哨………因為預設立場嘛……… 210.240.43.103 07/21
ftziya:scad說的情況是允許的,感謝提醒~~140.123.193.241 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