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tziya (ftziya)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得予更正的錯誤-趴兔
時間Tue Jul 26 02:07:12 2005
※ 引述《scad (就是煩...)》之銘言:
: Q:第四節最後兩分鐘,A隊控球,A1運球時遭B2犯規,
: 此為B隊該節第四次球隊犯規,但因疏失裁判判決
: 由A1罰球兩次。A1兩次罰球皆中籃。
: 而後B隊由端線發球入界,B3持球進攻時,A2遭判罰
: 不合運動道德犯規,此時記錄台發現錯誤通知裁判,
: 裁判應如何處理?
由於在第一次死球時間成為活球前發現該錯誤,故依44.2.1得予更正該錯誤,
後依44.2.5取消A1的兩罰,由B隊教練指定罰球員罰球兩次(不站位),取消B隊的一擲,
由A隊在前場罰球線延伸線外發界外球(44.2.5第四個黑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93.241
推 scad:為什麼控球權要被取消呢? 61.31.139.146 07/26
→ ftziya:因為44.2.5第四個黑點的規定!140.123.193.241 07/26
→ ftziya:這個處理方式是請教伍銳威老師!140.123.193.241 07/26
→ ftziya:我猜測可能是44.2.5第四個黑點比較符合這個情況!140.123.193.241 07/26
推 chihhua:因為控球權要交給錯誤發生時的控球隊... 61.218.64.20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