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照你的情況來說 你如果已經完成投籃動作 意思是你已經投球出手 並且已經落地 球有進要算~判一個普通侵人犯規 發界外球恢復比賽 如果對方已進入加罰狀態 則由你因為加罰狀態罰兩球 如果還沒完成投籃動作被犯規 自然是投籃動作中的犯規 進算就加罰一球 球沒有進就罰兩球 當然如果球離手後僅手部有輕微的接觸 通常裁判不會響哨 因為有時為了封阻這是一個無法避免的小接觸 同時這種輕微的接觸也沒有影響到投籃 ※ 引述《tsgxck (現在幾點鐘?)》之銘言: : 之前去比賽的時候碰到一個狀況 : 我在出手的時候對方超我撲過來想封阻 : 但我球離手之後他煞車不及把我整個人撲倒在地 : 請問這樣有犯規嗎? : 假如有犯規的話,球進和球不進各應該怎麼處置? : --- : 當時裁判沒有吹犯規, : 他說因為我球已經離手了所以沒有犯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72.161
tsgxck:如果我球已離手 但人還在空中 這樣算是在投籃動作中嗎? 01/03 17:33
thomas6969:算!!!! 01/03 17:59
tsgxck:感謝各位 <(_ _)> 01/03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