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上次有一個play 甲拿到球之後 兩個人被包夾 O<甲>O 因為在籃下 甲還是硬出手, 結果對方兩人的手有打到甲的手 這樣算是防守犯規嗎 ?? 我那時候覺得是犯規 因為甲是在他自己的圓柱體裡被碰到 不過我朋友說對方已經包住甲定位了,甲還硬跳起來出手是自找的, 應該不算犯規...!! 那應該是如何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4.159.37
lovebuley:看防守方的手有無侵犯'甲'的圓柱體 01/24 12:08
climeyu:若依照他的理論...包夾把他抱住也就沒事囉?? 01/24 13:00
entai:不管有沒有包夾~都是看圓柱體原則! 01/24 15:52
entai:簡易的推算方式是看房守者有沒有往下壓~ 01/24 15:53
Doug13:自找的... 還是要看有沒有被侵犯拉 就算他硬要打 有被犯規 01/24 16:29
Doug13:還是犯規 不然照你朋友的自找論 快攻硬上 被推下來也沒犯規 01/24 16:30
rex852753:其實我覺得下壓動作有時候很難看耶...Orz 01/25 00:13
ChoYeah:不會啦~~角度站對位置就會很清楚~~試著在前導時左右跨步 01/25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