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meless22:同感!! 12/15 23:53
推 poorwawa:+1 12/15 23:57
推 leaveaway:+1... 12/16 00:10
→ jeffhuang:1.當球置於單手或雙手上,接著開始向上做投籃動作時,連 12/16 00:49
→ jeffhuang:續動作開始,如果沒有這個接觸是否可正常的向上作投籃動 12/16 00:51
→ jeffhuang:作? 2.原PO已提到不看犯規加這步是走步,表示在犯規前 12/16 00:52
→ jeffhuang:已收球,那這樣是否是投籃連續動作的開始? 12/16 00:54
推 nameless22:但是當他中樞足再次落地..已經符合投籃者兩腳落到地面 12/16 00:55
→ nameless22:為止..即投籃動作結束..因此在中樞足落地之後再出手 12/16 00:56
→ nameless22:應該被視為另一個新的投籃動作...與之前的犯規無關 12/16 00:56
→ jeffhuang:那中樞足再次落地,是否是因為這次的犯規造成?那這個犯 12/16 00:58
→ jeffhuang:規是否為投籃動作中的犯規? 12/16 01:00
推 nameless22:10.4 ..任一裁判鳴哨之後,若球員做一新投籃動作而中籃 12/16 01:01
→ nameless22:則此規定不適用,且得分不算 12/16 01:02
→ jeffhuang:這個問題的確是得分不算,但不是因為新的投籃動作,因為 12/16 01:04
→ jeffhuang:這非合法的投籃動作(腳步非法移動),我想要表達的是他在 12/16 01:07
→ jeffhuang:犯規前是否是投籃連續動作?那這個投籃動作還算不算? 12/16 01:10
推 nameless22:是連續動作 但是因為他又有新的投籃動作 所以不算 ^^ 12/16 01:38
→ jeffhuang:那既然是投籃連續動作,該不該給罰球? 12/16 01:45
推 nameless22:不給 理由同10.4 12/16 01:59
→ jeffhuang:不給罰球不就違背規則34.2.2? 12/16 02:06
→ jeffhuang:球場上很多人習慣就算被犯規還是要投籃,不管算不算,因 12/16 02:07
→ jeffhuang:為至少還有罰球。那如果照這樣說,一名切入上籃的球員, 12/16 02:10
→ jeffhuang:因防守者阻擋犯規且被彈開,腳步也非法的移動,而他像前 12/16 02:11
→ jeffhuang:述習慣繼續把球投向籃框,難道這樣要判定他是新的投籃動 12/16 02:12
→ jeffhuang:作,然後不給罰球,發邊線球恢復比賽? 12/16 02:12
推 jeffhuang:這個問題也是看10.4,但是看前三行。當投籃球員中樞足非 12/16 02:26
→ jeffhuang:法移動,其該投籃動作結束,而前面裁判也已鳴哨吹判犯規 12/16 02:27
→ jeffhuang:,此時就成為死球,後續的動作就不需討論,就只需解決投 12/16 02:28
→ jeffhuang:籃動作中的犯規的罰則。 12/16 02:29
推 MILD8:這是投籃動作中的犯規,無進算加罰是因為其足部非法移動,並 12/17 02:45
→ MILD8:非因為新的投籃動作,應給予罰球兩次。 12/17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