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EM (787 DREAM)LINER)》之銘言: : ※ 引述《scad (鯰魚效應)》之銘言: : : From:http://www.handbookstudio.net : : Q1:A5執行最後一次罰球球在空中時,裁判宣判B5(在三分線外)進場過早違例, : : 之後球觸及籃框彈起在空中,在仍有中籃的可能的情況下,B6將球拍掉。 : : 請問正確的處理程序為何? : B5違例→B6干擾中籃不算→A5重新罰球 : : Q2:A5執行最後一次罰球球在空中時,裁判宣判B5搶籃板球犯規,之後球觸籃框 : : 彈起在空中,在仍有中籃的可能的情況下,B6將球拍掉。 : : 請問正確的處理程序為何? : B5犯規→B6干擾中籃→A隊得一分→B隊未加罰 A隊延罰球線延伸線發邊線球 : ↘ : B隊加罰 由被B6犯規的A隊球員執行加罰 : --- : 個人看法 : : -- : 推 scad:Q1:B6干擾球不算引用的規則為何? 01/05 22:02 當初的想法有二: 1.B5違例→B6干擾球不算→A5重新罰球 2.B6干擾球→A隊得一分→B5違例不算 用1.的想法是:違例的先後順序 用2.的想法是:干擾球成立視同中籃 罰球違例不計 干擾球成立與否便是Q1中罰球違例成立與否的關鍵 不過基於1.狀況成立 B隊有得利的情況(A5重新罰球不一定罰進) 所以後來思考一下 應該是2.的答案比較正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66.17
scad:要不要引用一下規則 證明想法是不是對的? 01/06 10:47
AEM:哈 我找到了 一開始我有去找 Besketball for Everyone 01/06 13:40
AEM:精你這麼一說我再去看 發現我看錯圖表了 XD 01/06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