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ahka (年獸)》之銘言: : 剛剛在學校打校長盃 第一節小弟就被吹了3次走步 : 中場的時候我去詢問吹判我的裁判大哥 (應該是B) : 他給我的解釋是這樣 : 空中接球腳著地後 不得再行任何移動 : 不管是一前一後著地 或是雙腳同時 : 任一隻腳在運球或傳球之前皆不得作移動 : 我很納悶問他 不是要判定軸心腳嗎 : 同時著地無法判定軸心腳 怎麼能移動其中一隻就吹走步 : 他跟我回 這是最新規則 以後都是這樣 : 在此請教一下 是真的有做這種更改嗎? : 是否有明確的出處看? : (單節三走步是真的有點丟臉........) 好像記得 上課時老師說過 有種情況類似 (不知道對不對) 接球後 單腳墊往前跳 雙腳着地 此時 雙腳皆視為軸心腳 任一腳抬起來 再落地視為走步 也就 是往前踏出一步之前 必須先運球再移動 而不能先踏出 再運球 根據自身不專業的自己猜測 與接球認定時間有差別吧 ^^! 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聽過類似的說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8.177 ※ 編輯: weiting918 來自: 140.120.28.177 (05/09 15:32)
snakepan:不對吧~~ 同時著地後~假設動左腳~那就是右腳軸心 反之 05/09 15:47
snakepan:就是左腳軸心 兩腳都軸心? 這句話本身就有邏輯上的問題吧 05/09 15:49
bigdofish:沒聽過你這樣的說法 05/09 15:55
max8963:推..原PO說得很對..這就是墊步阿~ 05/09 15:59
max8963:但是你這情況跟之前的文章是不一樣的~ 05/09 16:00
snakepan:所以~M大的意思是 此時兩腳都是軸心?? 不下球就不能移動 05/09 16:03
snakepan:任一隻~~ 是這個意思嗎???? 05/09 16:04
max8963:剛再仔細看了一下,原PO有個地方打錯,應該說雙腳皆不是 05/09 16:07
max8963:軸心腳才對,所以任一腳在下球前不可以先行離地 05/09 16:08
snakepan:既然皆不是軸心腳~那麼應該就可以移動任何一隻吧 但只能 05/09 16:11
snakepan:移動一隻,而另一隻就是軸心~~能夠這樣說嗎?? 05/09 16:12
max8963:可以看一下2030篇,有把規則寫上去應該比較清楚~ 05/09 16:14
weiting918:原來是2腳皆不是啊! 謝謝指正 ^^ 05/10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