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akepan (Snake)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幾個實例
時間Fri May 9 16:02:00 2008
※ 引述《TCUMI (麥可‧林)》之銘言:
: 1. A1在籃下待太久,因此被裁判吹判籃下三秒,但在響哨的同時,A2以從另一方
: 收球準備上籃(感覺是聽到哨聲時瞬間收球作勢上籃),請問這時候若上籃得分
: ,得分算不算?!
都吹三秒了~不太可能判進算
: 2. 請問在界外發球,若為死球狀態,是否可以移動兩隻腳?!還是在一公尺之內
: 移動(兩腳)屬於合法呢?!
這個問題,看完回文後,小弟還是有點問題
中籃後的發球(發界外球),應該是可以移動的(範圍可以到整條底線)
但是違例或是犯規後的發界外球,之前學長是跟我說,在裁判還沒拿給你球之前
可以在裁判指示的位置做前後的(垂直邊線)移動1~2步,選擇自己要拿球的位置
但是一旦拿球後,就不能再移動了。
不過看完推文,感覺好像是拿完球,還是可以在裁判指示的位置的一公尺之內移動
還是我會錯意了呢!!??
: 以上問題請各位前輩為小弟解答,感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54.17
推 leaveaway:移動範圍相加有限制....詳細請其他大大補上... 05/09 18:50
推 MILD8:單向或雙向的橫向移動,總和相加不超過一公尺 05/15 21:43
→ snakepan:所以說 拿到球之後還是可以移動囉?? 05/1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