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是比賽時的狀況 我方球員斷了對方的球 把球往前場推進 撥了幾次以後  其中有一次球反彈起來超過了肩膀的高度 對方球員竟然喊運球過肩 我認為 第一 沒有運球過肩這條規則        只有是否為兩次運球 和 是否走步 的問題     第二 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方球員還未確實掌控球        應該也不算開始運球 所以不會有以上兩種疑慮                我想請教板上的朋友 不知道我這樣的觀念是不是有錯? 麻煩大家替我解答一下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226.76
babesun:還算正確吧 06/25 22:11
wythe10:他不是正在運球推進嗎?怎麼會不算開始運球?他已經在運球 06/25 22:22
wythe10:中了,只是就算反彈到外太空的高度,他的運球也尚未結束。 06/25 22:23
wythe10:在運球中且尚未結束運球,就不會發生不合法運球或走步。另 06/25 22:24
wythe10:外,的確沒有運球過肩是違例這樣的規則。 06/25 22:24
jas2902:感謝解答 我想我大概理解了~ 06/25 22:27
wythe10:不客氣,彼此交流。 06/25 23:34
kalfan1:正確吧 10/02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