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ogi0824:第一題應該是算罰兩球!因為B在『三分線內』起跳處及球! 07/27 13:55
被犯規的人是A不是B
推 Bogi0824:大家都認為是罰三球嗎?那我想請問 07/27 15:14
→ Bogi0824:A隊隊員A1在三分線外出手,B隊隊員B1於三分線內跳起合法 07/27 15:15
→ Bogi0824:干擾到球!但是球還是進了!請問這球要算幾分? 07/27 15:16
請去看規則干擾球的定義
推 Bogi0824:樓上PO大!那樣當然是算妨礙中籃啊!所以是兩分啊! 07/27 15:34
請去看規則妨礙中籃的定義
→ Bogi0824:這些問題規則上都有!請去看清楚規則的精神! 07/27 15:34
請您去看規則
規則是寫得很清楚沒錯
推 Bogi0824:回ch大!妳那種狀況就是妨礙中籃!當然是算三分啊! 07/27 22:48
→ Bogi0824:回ch大!防守者如在合法碰到球之後在非法碰觸到進攻球員 07/27 22:50
→ Bogi0824:此動作即被視為非法動作!所以與我上述所說之狀況並不同 07/27 22:51
推 AEM:Bogi0824 那不叫妨礙中籃 之所以算兩分也不是因為妨礙中籃 07/27 23:13
之所以B碰到球 如果球進算兩分的原因
不是因為干擾球
也不是因為妨礙中籃
而是因為是B使得球中籃
而B所在的位置是在三分線內
另外三分球的干擾球與妨礙中籃是算三分沒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84.205
推 Greenmap:A板大請注意 Bogi0824:合法干擾到球! 07/27 23:42
→ AEM:感謝樓上提醒 不過他引用"妨礙中籃"絕對是錯的 07/27 23:47
→ AEM:我身邊沒掃描器 不能掃圖表PO上來 不然就很清楚了 07/27 23:48
→ AEM:中籃算幾分就像我最後說的"誰使得球中籃" 一碼歸一碼 就算B 07/27 23:50
→ AEM:在兩分區使球中籃 也不能改變A在三分區出手而被犯規的事實 07/27 23:51
→ AEM:我發現為什麼有那麼多誤會了 因為Bogi0824用了一堆會讓人誤解 07/27 23:58
→ AEM:的名詞"干擾球"跟"妨礙中籃" 07/27 23:59
推 yalong:A大 一一解釋真是辛苦而精闢啊 07/28 01:49
推 Sahka:推這篇解釋 07/28 04:26
推 keohe:推本篇 合法干擾到球 並不是規則中的"干擾球" 07/28 19:35
推 noise0704:所謂合法干擾到球~~~何不改寫成合法觸碰到飛行中的球? 07/28 22:40
→ AEM:所以我才說Bogi0824用了一堆會讓人誤解的名詞 07/28 22:42
推 noise0704:妳就熄火吧~~~呵呵^^" 07/28 22:49
→ AEM:我沒發火啊 我這個人PO文跟推文都是很歡樂的~ 07/28 22:50
推 shamp:打擾一下XD B在線內碰到球使球中籃,又對線外還沒完成投籃動 07/29 17:46
→ shamp:作的A犯規..那麼裁判鳴哨,應吹判2分球進(A隊長得分),A罰三球 07/29 17:47
→ shamp:嗎? 我想問的就是:如果B干擾後球進的處理 07/29 17:47
推 DeonBon:所以只要A在三分線外出手 未落地前被犯規還是罰三球對吧? 07/31 14:15
推 wythe10:中籃得分算只須加罰一球 07/31 18:22
推 shamp:所以樓上是說2分算(A隊長) A加罰1球? 08/01 00:50
推 wythe10:我認為得分並非記在A隊隊長身上,而是投籃者,防守隊員觸 08/01 01:43
→ wythe10:及球,並非"將球投進本籃",只是改變了球的位階,得分應記 08/01 01:45
→ wythe10:在投籃者身上,並且加罰一次。 08/01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