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小弟還是有些不太懂的地方 現在我知道如果是「運球狀態下」是雙腳及球 同時進入前場 才算合法 在八秒之前 只要不是雙腳及球己同時進入前場 都可以往前後場移動 是嗎?? 那如果在「持球狀態下」 一腳在前場 一腳在後場 球在前場 這時候把前腳與球同時收回後場 變成雙腳及球 同時回後場 這樣是否算違例?? 煩請各位先進 解答 謝謝您 ※ 引述《snakepan (Snake)》之銘言: : 在新規則之下 : 要兩腳+球全過半場才算過半場 : 那麼 : 如果我只有一腳+球過中線 : 接著我往回運 : 這樣有違例嗎??(八秒還沒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50.125
rex852753:持球狀態,有一腳在前場應該就算進入前場,所以腳又收回 11/19 12:51
rex852753:基本上就回場了..然後持球,球在手上,應該只看腳的位置QQ 11/19 12:51
jeffhuang:1.持續運球,雙腳和球沒有都未進到前場,可以往後場移動. 11/19 14:18
jeffhuang:2.持球橫跨中線,即進入前場,後續就還是同2006年的規則. 11/19 14:19
jeffhuang:第一點是雙腳和球都還未進到前場 這樣比較順@@ 11/19 14:24
jeffhuang:其實這條規則就只有持續運球才適用 只要這樣想就好 11/19 14:26
hazelnutnpus:謝謝大家 11/1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