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ad (鯰魚效應)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轉錄] 得予更正錯誤的狀況
時間Mon Jan 12 15:19:39 2009
※ 引述《wade0920 (肥油油的豬油仔)》之銘言:
: ※ 引述《scad (鯰魚效應)》之銘言:
: : 是題目太簡單嗎?
: : A隊不應罰球而罰球,球成活球後,裁判宣判爭球,此時發現錯誤,且:
: : (1)球權輪替指示器指向A隊,比賽應如何恢復?
: : (2)球權輪替指示器指向B隊,比賽應如何恢復?
: 個人淺見,請各位不吝指教
: 第44條 得予更正的錯誤
: 44.3 特別程序
: 44.3.1不應罰球而罰球:
: A隊因錯誤而執行的罰球必須取消,
: 由於「比賽計時器已經啟動,且發現錯誤之時,並無任一球隊控制球,」
: 所以球應交予錯誤發生時,賦予球權之球隊,
: 所以(1)球權應交予A隊發界外球,而後進行球權輪替程序
: (2)球權應交予B隊發界外球,而後進行球權輪替程序
陳傳仁老師點出癥結點:
爭議討論之處: (2)宣判爭球時箭頭指向B
裁判宣判爭球 箭頭已經賦予輪替球權 或 宣判爭球時無任何控球隊?
各位的意見及所依據的規則為何?
--
HANDBOOK BASKETBALL STUDIO
http://www.handbookstudio.com
簡單申請帳號,即可瀏覽所有內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3.1
推 chiachia1209:個人淺見認為(2)為A隊球,因為發生發現錯誤之時,雖 01/12 18:21
→ chiachia1209:然並無任一球隊控制球,但後面還有一句"球應交與錯誤 01/12 18:24
→ chiachia1209:發生時賦予球權之球隊,而錯誤"發生"之時為A隊球權, 01/12 18:25
→ chiachia1209:不是發現之時,所以我認為是A隊球,請各先進指教。 01/12 18:26
推 wade0920:仔細察看規則文字,的確如c大所說,認同此觀點。 01/13 07:58
推 wythe10:癥結在於 吹判爭球時 是有球隊控球還是無球隊控球 ? 01/13 09:04
推 wade0920:吹判爭球時,不就已經無球隊控球了嗎? 01/13 09:54
→ wade0920:不然為何吹判爭球? 01/13 09:55
推 MILD8:吹判爭球不等同於無控球隊,因球員失去控制球不代表球隊失去 01/13 10:00
→ MILD8:控制球 另外宣判跳球狀況即有附帶球權 所以真的是無控球隊嗎 01/13 10:02
→ scad:吹爭球到底有沒有控球隊? 能否引用規則條文推論或證明? 01/13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