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進攻方運球到中線附近 然後一腳在前場一腳在後場 之後又兩隻腳都踏回後場 這樣有沒有構成回場的違例呢?? 因為現行規則條文是說 要雙足、球都到前場才算進入前場 所以是不是只要沒有達到這個條件 就不會產生回場??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 進攻球員遭到包夾快要出界的時候 能不能用球砸防守球員的腳使其出界? 先謝謝板友們的回答m(__"_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33.193 ※ 編輯: yaoshian 來自: 118.170.33.193 (03/15 20:17)
Korfball18:1.沒有 2.對 3.可以 03/15 20:23
lao60322:我怎麼記得是有 最後一個答案是可以 03/15 22:38
entai:若是運球中~要兩隻腳一顆球都要到前場才算進入前場 03/15 23:09
entai:所以因還沒進入前場就沒有回場的問題,但八秒要繼續算 03/15 23:10
wythe10:視情況而定,若一前一後時正運球,則合法;若以收球,則回 03/15 23:28
wythe10:場。 03/15 23:29
wythe10: 已 03/15 23:29
SOLOFGGX:這堤規則是針對 "運球者" 的特殊寬容 03/16 11:19
SOLOFGGX:若是運球者一腳在前 一腳在後 可再兩腳回後場 03/16 11:20
SOLOFGGX:而且 A1運球到中線 雙腳分跨前後場 沒收球傳給A2 03/16 11:21
SOLOFGGX:A2也是雙腳分跨前後場 這球 沒有回場 球賽繼續 03/16 11:22
SOLOFGGX:倘若A1運球道中場雙腳分跨前後場 收球傳給A2 03/16 11:22
SOLOFGGX:A2也是雙腳分跨前後場 這球 回場違例 03/16 11:23
SOLOFGGX:我聽到的是這樣 請賢拜們指教 03/16 11:23
jeffhuang:Q:運球員A1跨越中線運球時,A1用拍撥的方式將球拍 03/16 18:06
jeffhuang:撥給跨越中線或是處於後場的同隊隊員。 03/16 18:06
jeffhuang:A:違例。當運球員用拍撥的方式,拍撥給跨越中線或是處 03/16 18:06
jeffhuang:於後場的同隊隊員。拍撥之時,運球結束,球即為進入前場 03/16 18:07
jeffhuang:請參考籃協公告的判例統一解釋。 03/16 18:07
SOLOFGGX:以看到 感謝指正! 03/17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