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EM (Alles Gute!)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可以下球嗎??(已爬文)
時間Sun Aug 23 12:19:20 2009
: → LATTICE:應該是說"失去隊球的控制權後",才得以重新運球, 08/22 13:25
: → LATTICE:所以只摸到球,而不落地並不算失去控制權喔!!! 08/22 13:25
: 推 AEM:樓上敘述不正確 08/22 14:46
1.並非是失去隊球控制球
而是球員控制球
失去球員控制球≠失去球隊控制球
失去球隊控制球的條件規則有寫得很清楚
Art. 14 Control of the ball
14.3 Team control ends when:
‧ An opponent gains control.
‧ The ball becomes dead.
‧ The ball has left the player's hand(s) on a shot for a field goal or for a
free throw.
2."所以只摸到球,而不落地並不算失去控制權喔!!!"
那被撥走"沒落地"也不算失去控制權嗎?
只要被撥離球員的手
就算沒"落地" 球員在空中接回球仍然可以再次運球
因為當球被撥離控球員之手時
就已經失去球員控制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64.118
→ LATTICE:我是說"對"球ㄚ,並沒錯呀!!! 字打錯了啦 08/23 14:15
→ LATTICE:也就是說以該控球員對"球"之控制權來判定.這樣瞭了嗎??? 08/23 14:23
→ LATTICE:關於你所提到的第二個問題,不錯,舉一反三,但是你這與原問 08/23 14:25
→ LATTICE:題不同,依你所說"球沒落地",但已離開控球員之手,當然LOSE 08/23 14:27
→ LATTICE:權啦,注意!!! "摸"到球與"撥"掉球,兩者意義大不同喔!!! 08/23 14:28
→ LATTICE:我只針對原問題回答,而你的問題是另一種情況!!! 08/23 14:55
→ AEM:我怕你敘述的會對其他人在理解上有誤會 以為要"落地"才算 08/23 17:48
→ AEM:我回答的完全適用發問者的狀況 並非另一種情況 08/23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