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個情況 若A向前行進時接到隊友傳球 此時A為單手觸碰到球 並且此時是右腳(單腳)著地狀態 接著A踏出左腳(右腳離地) 並雙手掌握住球 那麼若A右腳再次著地 是否就構成走步違例? 我自己的想法是 嚴格來說應該是走步違例 但不知道這種情況可否判定成 當A單手觸碰到手時 因為尚未控制住球 右腳不算建立了軸心腳 所以接下來的情況不構成走步? 在此想請教一下大家的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96.97
snakeback:你看他是否掌握球權 才做出最後的踏右腳的動作 01/08 12:26
snakeback:再看是否照成得利的情況 或是這個球是否是球員有的習慣 01/08 12:26
snakeback:動作,若你覺得他因此得利,或是這是球員不正確的動作 01/08 12:27
snakeback:你吹判這球為走步之後,球員也會因此做調整,這種動作 01/08 12:27
snakeback:就會少很多,甚至沒有,哨子在你口 端看你決定 01/08 12:27
snakeback:個人看法 板上若有高手 還請分享 01/08 12:28
XBUCKXMR:重點是要看他一開始單手碰球是有沒有掌控球 01/08 16:17
XBUCKXMR:如果是明顯的掌握球那就是走步 01/08 16:17
yam003:嗯 也就是此情況還是依照得利與否 和 有無控制住球 來判斷 01/08 23:45
yam003:吧 謝謝! 01/08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