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用下面這個案例討論看看 A1三分試投球離手後,被從三分線外起跳的B2觸及球, 而後球中籃,應算兩分或三分? 若認為B2是"意外"使球投入本籃,依照規則,算兩分。 若依照 Basketball for Everyone,算三分。 所以是意外還是意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3.1
showbread21:同上一篇應該是記A1得三分,16.2.2的敘述不包含試圖封 01/11 13:28
showbread21:阻觸碰到球而使球中籃 01/11 13:28
poorwawa:上一篇是A1得兩分吧 這題我認為是A1得三分 01/11 14:23
showbread21:我是指理由同上一篇的推文 01/11 14:27
poorwawa:喔喔XD了解^^ 不好意思誤會啦~~ 01/11 15:33
snakepan:所以試圖封阻而碰到球 會算三分囉(三分線外出手 而防守方 01/11 18:14
snakepan:三分線內起跳封阻) 01/11 18:14
showbread21:樓上的敘述是算兩分,講習會的時候有講,但規則我找不 01/11 19:56
showbread21:到 01/11 19:56
snakepan:所以說 球中籃前 碰到的最後一個人所處的位置 將決定這球 01/11 20:09
snakepan:得到的分數囉??至於記在誰頭上不是"出手"者就是隊長囉?? 01/11 20:11
showbread21:對,另外 得分是記在出手者 01/11 20:15
snakepan:如果球員A明顯是傳球 但是被敵隊球員 碰到而中籃 這樣也 01/11 21:07
snakepan:算在球員A得分????? 01/11 21:07
showbread21:這可能要看狀況,若A1傳球被B1碰觸,明顯改變球的軌跡 01/11 23:50
showbread21:而中籃,這符合16.2.2防守球員意外使球中本籃 01/11 23:52
showbread21:若A1想以空中接力方式傳球,而B1只是稍微碰觸而使球 01/11 23:54
showbread21:中籃,那麼或許可以記A1得分 01/11 23:55
showbread21:當然若B1的碰觸造成明顯改變傳球軌跡而中籃的情況 01/11 23:56
showbread21:那都是屬於16.2.2的情況 01/11 23:56
AEM:如果中籃與否跟B球員的接觸無關 那在規則上不該有因為B碰觸 01/11 23:59
AEM:而改變計分 我認為這樣在規則上沒有辦法有何理的解釋 01/12 00:01
yam003:假設A2站在三分線內 也會因為被站在三分線外球員觸碰到而 01/12 00:16
yam003:變成三分球嗎 01/12 00:16
yam003: A1 01/12 00:16
showbread21:是的,依照2008-2010年國際籃球規則解釋與CASE BOOK判 01/12 00:53
showbread21:例,16-1投籃計分方法,球進入球籃前最後觸及的球員位 01/12 00:54
showbread21:置來決定計分方式,至於AEM大的問題請參考判例,或許 01/12 00:55
showbread21:可以得到答案 http://ppt.cc/DHOp 01/12 00:57
showbread21:規則上的確無法解釋,但FIBA用判例來彌補規則不足之處 01/12 01:05
AEM:看完16-2的判例 我知道了 原因是因為觸及的得分區所造成的 01/12 01:33
AEM:這樣的話解釋就合理了 01/12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