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lonkey (芃芃大師)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球員受傷替補的問題
時間Wed Jan 13 15:03:11 2010
請問一下一個關於球員受傷替補的問題
A4比賽中受傷,A隊教練由決定由A7替補。在紀錄台發出替補信號後
B隊請求暫停。暫停期間A4受傷恢復,A隊教練要求繼續留在場上比賽
該決定將被允許嗎?
這是民國九十六年的考古題,當時的答案是X
以下是2008年的CASE BOOK判例說明
5-2 當A5明顯受傷比賽停止,該隊:(a)教練(b)助理教練(c)球隊醫生
進入場內去照顧A5的傷勢。
約10秒後,確定A5能夠繼續比賽。
裁判在恢復比賽中應如何處理?
解釋:在(a)(b)(c),A5必須被替換。
可是當教練請求一次登記的暫停,當恢復比賽時A5可繼續參賽。
最後一句話所說的當教練請求一次登記的暫停後,可以繼續比賽
這是不管哪A隊或著B隊喊暫停都適用嗎?
而之前答案是X的理由跟哪一隊喊暫停有關係嗎?
----------------------------------------------------------------
接近8秒時,A4將球由其後場傳至前場,球觸及前場的B5
再回到後場被A隊球員控制,A隊是否有一個新的8秒?
這問題在我上次參加高市的裁判研習的時候
有寫到這題,當時給的答案是否定的
也就是A隊沒有一個新的八秒。
但民國96年考古題給的答案卻是"A隊獲得一個新的8秒"
請問一下這題的答案根據規則來說是否能獲得一個新的八秒呢?
-----------------------------------------------------------------
A5獲得一次罰球,在球置於A5可處位置以後
但在球離開罰球者的手以前,A3對B3犯規
這是A隊在該節第五次團隊犯規,必須給B3罰球2次嗎。
這題答案很明顯是否定的,因為為控球隊犯規
我想問的是發生此狀況以後裁判應該如何處理?
取消A5罰球,登記A3犯規一次,由B隊於犯規發生最近處發界外球
這樣對嗎?
如果是兩次罰球中間發生此狀況,前一次罰球應視為有效?
若A3此次犯規為不合運動道德犯規
是兩邊罰球抵銷?還是B隊獲得兩罰一擲?
------------------------------------------------------------------
小弟不才,幾題問題請教,煩請各位替小弟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71.164
※ 編輯: gglonkey 來自: 140.127.71.164 (01/13 15:06)
推 showbread21:為什麼答案是X,而且08年球員受傷規則只有改5.3 01/13 15:20
→ gglonkey:我手邊的06年規則5.6第二段強調是紀錄台發出替補信號"前" 01/13 15:41
→ gglonkey:所以不管是06或08除了該隊會少於五人比賽以外 01/13 15:42
→ gglonkey:只要紀錄台發出替補信號"以後"就不能再開錶以前換了? 01/13 15:43
※ 編輯: gglonkey 來自: 140.127.71.164 (01/13 15:53)
推 showbread21:球傳至前場垂直面以上視同進入前場 01/13 16:37
→ showbread21:所以我認為是有一次新的8秒 01/13 16:38
→ showbread21:後面那題若吹U罰球不可抵銷,因為罰則不同 01/13 16:42
→ showbread21:第一題不能換的原因是替補信號在暫停前發出 01/13 16:51
→ showbread21:但case book判例似乎有分a替補的球員有b沒有入場 01/13 16:52
→ showbread21:a的話不允許受傷球員上場b的話允許 01/13 16:53
→ showbread21:請看下面m大的文章,我的推文不全然正確 01/13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