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個小問題 但我一直看到不同的判例 請問當一未持球員A由己方後場起跳時 此時他的位置是由起跳點定義 所以他在空中時是屬於後場球員 這邊沒問題 但當A一腳接觸前場後 另一隻腳仍在空中 此時他到底屬於前場還是後場球員? 我找規則找好久都沒看到相關定義 我自己是拿界外球的例子來解釋 當一球員由界外向界內跳時 只要身上任何一根毛碰到場內 且沒有任何一根毛碰到場外區域或物體時 這時該球員已進入場內 (請見街籃板7405篇 我有引用規則解釋 應該是無誤) 所以個人見解 同理可證 當一球員由後場起跳 單腳接觸前場地板 並無其他部位與後場有任何接觸時 該球員應該視為已進入前場 此時接到隊友從前場往回傳的球應該沒有違例 可是我每次看到的判決都不一樣 有跟我同樣想法的 也有吹回場的 甚至上次在看轉播時還聽到劉嘉發跟李雲翔說 這一球因為該球員沒有兩腳都踏進前場 所以被吹了回場 我被弄糊塗了 @@ 請前輩們指教 這週末要被教練找去吹兩支校隊的友誼賽 不想搞烏龍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4.208 ※ 編輯: clark86913 來自: 140.113.134.208 (02/25 23:39)
TCUMI:先前似乎討論過?個人認為應兩腳踏入前場,否則應視為違例! 02/25 23:53
jeffhuang:28.1.3 02/26 00:53
showbread21:28.1.3似乎不合適... 02/26 00:55
showbread21:28.1.3的第三個黑點不合適 02/26 00:56
jeffhuang:那第二個黑點呢? 02/26 00:56
showbread21:第二個黑點解釋的話,單腳進入前場也算在前場的球員 02/26 00:58
showbread21:我覺得要看11.1還有30.1.1 我認為這個狀況合法 02/26 01:02
clark86913:所以我認為與界外情況同理可證的想法是對的囉? 02/26 01:03
showbread21:我是這樣認為啦,照規則來看是這樣 02/26 01:06
jeffhuang:其實我是覺得不用想同理可證 與S大所說的看11.1 球員的 02/27 02:51
jeffhuang:位置,依其所觸及的地面判定。 那既然此例已經一腳踏到 02/27 02:52
jeffhuang:前場 那他不就是觸及前場?為何還要以兩腳都進入來判定? 02/27 02:53
jeffhuang:如果真的是要兩腳的話 是否跟28.1.3第三個黑點一樣 明確 02/27 02:54
jeffhuang:規定出是雙腳和球都要符合要求 這樣會比較合理? 02/27 02:54
jeffhuang:那至於沒有兩腳都踏進前場 所以被吹了回場 就由28.1.3第 02/27 02:56
jeffhuang:二個黑點 此案例觸及後是為前場球 那為什麼還會有回場的 02/27 02:57
jeffhuang:問題?以上是個人看法 有錯請指正 02/27 02:58
showbread21:個人認為單看28.1.3不適用此狀況,28.1.3是在說明球進 02/27 08:45
showbread21:入球隊前場,並沒有討論到回場問題 02/27 08:46
showbread21:28.1.3第二個黑點,身體任何部分與前場接觸的球員 02/27 08:47
showbread21:那麼雙腳橫跨中線也是與前場有接觸,若球從前場傳給 02/27 08:48
showbread21:此球員,你不能說此案例還是前場球吧 02/27 08:49
jeffhuang:當然 若遇到回場的問題 則是要看30.1 只是此案例因明顯 02/28 14:27
jeffhuang:無觸及後場 故我只考慮到28.1.3這部分 02/28 14:27
clark86913:剛剛吹完比賽回來了 還真的發生兩次回場 不過都是三點 02/28 16:53
clark86913:過中線之後受壓迫把球運回後場的 吹完這一場之後只有一 02/28 16:54
clark86913:個感想 現在小朋友營養真好 還是說HBL四強果然不一樣 02/28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