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BP (find dotaman)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請問兩種狀況
時間Sun Apr 4 15:24:46 2010
大家好
請問以下情形
狀況:
A 員欲將球傳給 B 員 (A 員已經結束運球)
但因為一時手軟,球沒傳好,此時....
1) 若 A 員雙腳「沒」移動,將球接住(球未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2) 若 A 員雙腳移動,將球接住(球未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3) 若 A 員移動雙腳,將球持回(球已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PS:可以很清楚判斷 A 員是在傳球(給其隊友)
狀況:
其實同上,只不過 A 員尚未進行運球動作 (假設是轉傳)
1) 若 A 員雙腳「沒」移動,將球接住(球未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2) 若 A 員雙腳移動,將球接住(球未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3) 若 A 員移動雙腳,將球持回(球已落地),請問該員有違例嗎?
判決點是在於 A 員『是否已經運球結束』還是『雙腳是否移動』
還是說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請版上大大們提點
謝謝看到這一行
感恩
謝謝回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65.202
推 yalong:沒事 走步 兩次運球 狀況二 沒事 走步 沒事 04/04 16:28
推 showbread21:傳球軟手跟球失落兩個狀況應該是不太一樣的 04/05 20:24
→ ALBP:謝謝 04/05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