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be2630:這串討論我沒參與= = 06/22 16:55
推 jtch:你這個解讀不是造成動作一也是違例嗎 以你的說法動作一為 06/22 17:42
推 zcca:動作三差別是因為一個規定是說落地確定軸心腳,另一個不是... 06/22 17:42
→ jtch:25.2.1第二條第一項 然後你為了讓他成立拿了第二條第三項說明 06/22 17:43
→ jtch:然後再動作三時又說他不符合25.2.1第二條第三項 06/22 17:44
推 zcca:J大是質疑,兩項都造成軸心腳用過而造成之後雙腳皆非軸心腳,之 06/22 18:13
→ zcca:之後為何一個可以運球一個不行? 06/22 18:14
→ jtch:不 我發現我看錯了 他讓動作一成立是因為25.2.2.2.1 06/22 18:17
推 dixieland999:我也是質疑這點,因為條文明顯有牴觸,只能用特例解釋 06/22 18:18
→ dixieland999:變得25.2.2.3好像是另外框出來的特殊動作一樣...@@ 06/22 18:20
推 zcca:只是實際上在公園會被阿伯幹到翻,也很難跟他們解釋.... 06/22 18:41
推 jinlisa123:我的認知上 是只要軸心腳有離開過 投籃或傳球另外探討 06/22 18:53
→ jinlisa123:但是絕對不能再下球了 06/22 18:53
→ jinlisa123:可是剛剛因為 其他版友 講得第三項 所以 才覺得有問題 06/22 18:55
推 rex852753:我的想法是,規則都特地寫出來了,就如同d版友說的是種特 06/23 00:05
→ rex852753:殊情形一樣,我想的是這樣比較簡單單純= =" 06/23 00:06
→ rex852753:而前提是必須要如25.2.1,最後一項所說的,才符合條件 06/23 00:09
推 rex852753:就條文來說,差別在於一個是接球時已經單腳著地,一個則是 06/23 00:11
→ rex852753:雙腳在空中之後單腳著地的差別,而實務上...我看還是依照 06/23 00:12
→ rex852753:各位當下的判斷吧,我必須承認我的執法再躍步上比較鬆= = 06/23 00:12
推 jinlisa123:我也放很鬆= = 因為當下會猶豫 我就會選擇放掉,所以 06/23 01:07
→ jinlisa123:老是被其他裁判罵說 你以為在打NBA喔= = 06/23 01:08
→ StarTouching:看起來大家似乎都懂我的意思 我就不再費力解釋了 XD 06/23 16:30
推 lonelycoffee:所以說 墊完之後 只能傳或投 不能運囉? 08/14 08:35
→ lonelycoffee:那動作一情況跟在空中收>單腳著地>雙腳著地 情況同 08/14 08:36
→ lonelycoffee:樣嗎 有人能解決我的疑問嗎 08/14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