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son (Ref)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回場問題
時間Mon May 7 14:21:37 2012
30.1.2
當控制活球的球隊球員,最後觸及在前場的球,之後該球員或其隊友最先觸及在後場的球
,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場。
此限制適用於球隊在前場的各種情況,包括發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並不適用於一球員從他的前場起跳,在空中時建立新的球隊控球權,之後落
到他的後場的情況。
又
28.1.2 當下列情況時,球隊使球進入前場:
‧在任何球員未控制的情況下球觸及前場。
‧球觸及或被雙腳接觸前場的進攻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或被身體與其後場接觸的防守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身體與控球隊之前場接觸的裁判。
‧從後場往前場運球時,運球員的雙腳及球均與前場接觸。
根據以上兩條規則
A1的狀態是合法的處於A隊後場
因此落地時,不論是一腳在前場一腳在後場或是雙腳都在後場
以上狀況均屬合法,沒有回場違例,比賽繼續進行!
※ 引述《littleya1118 (小掰咖)》之銘言:
: 當B1傳球給B2時,A1跳起抄截,
: 但落地時一腳在前場,一腳在後場,
: 這樣算回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0.242.2
推 littleya1118:感謝回答,另外偷問(從後場傳球給隊友,隊友一腳在前 05/07 17:43
→ littleya1118:場一腳在後場,從28.1.2來看 也是沒有回場囉? 05/07 17:44
→ littleya1118:PS.隊友並無運球 (此時可判斷其應仍未進入前場? 05/07 17:46
→ Weson:是,沒有回場!因為球尚未進入前場,自然沒有回場問題! 05/07 19:01
推 littleya1118:謝謝回答!!! 05/07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