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2投籃出手,球在空中, 當球正在向上時比賽時間終了訊號響起, 之後球仍在上升時被B2觸及, 接著當球正向下落時被B3觸及, 裁判宣判B3妨礙中籃, 正確否? 請問各位前輩 這判例該如何解讀? 是因為訊號響起然後又被B2觸及 所以成為死球 沒有妨礙中籃的情況嗎? 無論球是否朝籃圈落下? 請幫忙解惑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70.135
muuu:否吧 但感覺還是要看是怎樣的被B2碰到 要是在比賽進行中發生 06/08 02:38
muuu:等等 我搞不清楚了 希望有專人解惑 06/08 02:39
orkkys:我覺得否耶 根據10.3球在空中且時間終了訊號響起後 被任一 06/08 03:45
orkkys:球員觸及即成死球 31.1.1說球成死球即為投籃結束 既然結束 06/08 03:46
orkkys:就沒有妨礙中籃了 06/08 03:47
snakeback:樓上正確 06/09 07:00
s19790824:那請教一下如果被觸及之後才進呢? 06/11 02:48
CerMerlan:吶所以每節結束之前的球,都可以撥掉不會妨礙中籃!? 06/12 15:36
nicebluesky:是否是看碰觸到球的時候球是向上還是向下... 06/12 16:06
snakeback:重點是 時間到之前出口 時間到後被防守球員"觸及" 06/13 12:48
snakeback: 出手 06/13 12:48
snakeback:所以後面的部分 因為時間已經到點 沒有妨礙中籃的問題 06/13 12:49
peter10554:B2時間到合法封阻碰球就結束比賽~今天剛好研習 06/16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