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RUL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30.1.1 當下列情況,球進入該隊後場: 。球觸及後場。 。球觸及或被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的進攻球員合法觸及。 。球觸及身體任何部分與後場接觸的裁判。 30.1.2 當控制活球的球隊球員,最後觸及在前場的球,之後該隊員或其隊友 最先觸及在後場的球,就是使球非法回到後場。 此限制適用於球隊在前場的各種情況,包括發界外球。 然而,此限制並不是用於一球員從他的前場起跳,在空中時建立新的 球隊控球權,之後落到他的後場的情況。 我想問的是 第二節開始,A1在記錄台對面中線延伸線發界外球開始比賽,A2由前場跳起在 空中接獲A1的傳球後落在該隊後場,此時裁判應宣判球回後場違例,是否正確? 爬過文,但之前的問題都是在比賽進行中發生的回場問題 所以我還是有點疑惑,在一節的開始這樣是不是一樣為球回後場違例 A隊喪失此次球權輪替的機會,由B隊在紀錄台對面中線延伸線發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呢? 謝謝各位前輩老師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63.194.55
ftziya:中線延伸線的發球可在前場或後場接,且球尚未進入前場, 09/11 09:11
ftziya:也不是在空中建立新球權,所以沒有回場問題。 09/11 09:15
ABCmart:重點觀念, 沒有進入前場就永遠不會回場!! 09/11 22:36
謝謝兩位的解答,但我的看法是這樣; 但當A1發球,置至於球員可處理的位置,此時A隊已經控制活球。 A2由A隊的前場跳起,在空中接獲A1的傳球,這個時候球應該已經進入前場 接著A2在落到A隊的後場,此時A對應該是非法使球進入後場才對吧? A2由前場起跳,在空中取得控球,但他不是A隊取得球隊控球的第一個球員 ,又落在A隊後場。 所以我認為A隊使球非法進入後場。 ※ 編輯: z7220876 來自: 203.163.194.53 (09/12 08:31)
ccaao311:a1發球 他站在中線雙腳各踏前後場 代表前後場都可以發 09/17 21:37
ccaao311:討論的這顆球還沒進入前場 沒有回場的問題 09/17 21:39
ccaao311:30.1.2不是就已經說明這種情況囉? 09/17 21:46
ccaao311:仔細再讀第二次 突然發覺樓主所認為的觀點應該也是回場 09/17 22:14
ftziya:再仔細想想,應該是照原波所說為回場,感謝原波的分析。 10/03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