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bread21 (小北極熊)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 球從界外撥回後,自己再接到算違例嗎?
時間Thu Oct 17 17:51:03 2013
※ 引述《swiftmonkey (阿猴)》之銘言:
: 請問大家,
: 如果球在界外的空中時,人從界內起跳將球撥回,然後再站回內場後接到自己撥回的球,請問這樣有違例嗎?
: 如果沒有違例,我當下還能做什麼動作呢?只能傳球(且雙腳都不能移動??還是能運球或期中一隻腳可當軸心腳移動?
: 謝謝大家。
雖然學長要我多吹比賽,少當鍵盤裁判,不過我還是來回答你
先看球出界的定義:
23.1.1 球員身體任何一部分觸及界線、界外的地板及界線、界線上方或界線外除了
球員之外的任何物體,就是球員出界。
23.1.2 球出界是指球觸及:
‧界外的球員或任何人。
‧界線、界線外的地板及界線上方或界外的任何物體。
‧籃板支架、籃板背面或比賽場地上方的任何物體。
人從界內起跳將球撥回,再回到場內觸球,依23.1.1反面解釋,這兩個時間點,球員都屬
場內的球員,非為界外的球員。因此不符合23.1.2的規定,而無球出界違例問題。
回來界內觸球有可能會有那些問題?
二次運球違例:
人從界內撥球,視為運球開始,若球無觸及其他球員,則運球視為不中斷,所以此球員
回場內若直接持球,則是一次運球結束,不得進行第二次運球。
但此球員回場內若直接運球,則此次運球尚未中斷。
如果還有問題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247.25
推 swiftmonkey:哦~了解了。謝謝你!!! 10/17 18:23
→ vosle:這樣不就投肉包,可以去接球? 10/17 20:40
推 orkkys:投肉包本來就可以接球了 不要再輕易相信公園阿伯的規則了 10/17 21:11
→ orkkys:而且投肉包接完球還可以重新運球!!! 10/17 21:12
→ orkkys:拜託不要被公園阿伯誤導 10/17 21:12
→ showbread21:投籃跟這篇是不同的情況喔 10/17 21:46
推 karkkunt:投籃要看裁判是否認定是出手動作,是的話肉包就可以運 10/18 01:28
推 entai:24.1.2 當球員在比賽球場上"控制"活球後, 10/20 00:53
→ entai:所以運球開始時機,還是要注意是否控制球 10/20 00:54
→ showbread21:感謝e大補充 10/20 09:58
推 balanokia:投肉包外面每個人都說不能再接Q.Q 11/01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