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_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一本很鳥但很切合實際問題的書:工作危機獵殺手冊(很像在商圖) 有一百多個職場會發生的問題,將問題剖析(主管,下屬,第三者的觀點),提供解決方案 此書很難讀,因為是本工具書,但是若克難讀完,你的小腦袋思考也會像書中剖析的 一樣客觀,精準,見解獨到,就事論事。 1.為何REX你在版上PO文針砭問題時,我就會說面對面說比較好,有些事是即時性的 有些事是要雙方立即交換想法才得以解決的 天曉得用黑底白字的PTT發文會有多少情緒隱藏在裡面?地曉得"就事論事"會被自己 藏在厚厚的書本裡第幾頁? 你不曉得這些問題停滯一秒會對下一秒產生多少誤會? 2.為何你有滿腹委屈,我在僅有的發文,推文裡頭都會說:我還是挺你的 問題的產生,責任歸屬是雙方都要負責,沒有說你運氣不好當隊長就全盤接受 做小的也要檢討 為何要檢討?就像我先前嘴泡時說的,球隊現在想要贏球,不是說打健康棒球,左拳野球 身為球員如果連最基本的工作沒做好(練球常來,打網長打,認真專注)導致比賽輸太多 或贏得不漂亮,有一半是球員本身該負責的;至於你有沒有做到你那一半,你自己知道^^ 3.我是不知道你跟鴻文隊長和其他有經驗的學長對於隊長交接工作談的如何, 但我相信他們是想把隊長工作"完全"交給你的,他們既然忍痛割捨他們在意的東西給你 多少對你的行為發表意見,建議嘛~ 他們不是個擅長操縱傀儡的學長們,也不是個因小罵大的酸民 他們待你都是平等的,不會因為你長得比他們帥就瞧不起你 他們不會是完美主意者,他們只是認為你該做到哪些隊長"基本"該做好的事吧 過往的成就不會是他們對你施加的壓力,他們知道沒有人是可以複製其他人的成就 所以你因為外務太多,沒有其他即時改善隊務的方式,你也要擔一點責任 你算幸運的了,比起我之前當他隊隊長,你有一群肯停下來聽你說,和願意一起解決 問題,改善情況的"伙伴" 這裡沒有惡言相向(這不會像台灣籃球生態吧,幾乎每個人都練究一嘴哭肚子的功夫) 也沒有排擠不排擠(又不是在電梯裡幫學弟(長液)製造機會?) 只有一些小目標是大家想完成的 球經多點,實力多點,獎牌多點,經費多點 就因為我們想變強,不會是擺爛,臨時集訓抱佛腳的系隊,自然而然每個人都有那麼一丁 點責任, 如果不想要這種負擔,那就打放任野球吧! 大家不會被心底認真態度的責任心所引起對放任野球產生一絲一毫的罪惡感 也就無所謂紛擾紛爭。 只是這樣大家不是喜歡的吧?! 還有, agreens,妳都沒有推我的文章,我好蔏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56.31
plasticball :楊昇豐我想說你難得認真,結果最後一句又...... 10/10 01:23
lucy29292929:真的 推樓上 10/10 01:25
rex80626 :受教了 10/10 01:28
markruan :生風你要載agreens喜歡的片阿~~~ 10/10 12:15
baseball624 :...冠中真的越來越奇怪了= = 10/10 16:45
p888r :冠中學長上次蛋花湯,現在就變成這樣了,嗚嗚嗚..... 10/10 17:11
LIPOYI :其實他本來就是這樣的 10/10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