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L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又來以個人判斷推測各番隊的隊徽了(笑) 這次是四番隊的隊徽,個人覺得應該是「十藥」 圖見:http://www.mitomori.co.jp/hanazukan/hanazukan2.4.77dokuda.html http://homepage.mac.com/hitou/.Pictures/Houttuynia_cordata_1.jpg
此植物是除了北海道以外,全日本都可以找的到 而且可以治療外傷、消毒、消腫清熱等多功能藥草 是一種生命力強健的野草(跟花太郎一樣XD?) 因為四番隊隊徽看起來很像是四個花瓣、中間是花序 剛好十藥是五~四個花瓣,中間花序又很大 葉片是心型所以頂端是尖尖的,很像是隊徽下面像勾勾的東西 所以覺得可能是這種植物.... 十藥聽起來很偉大的感覺,又富有多功能醫療用途 其實它在台灣也非常常見 而台灣就稱呼它為... 魚腥草 沒錯!就是那個臭死人的魚腥草XD 沒想到它的花很漂亮吧~ 不過因為實在太野草了,總覺得應該不會被當成隊徽才對 所以這篇大家看看,笑一笑就算了吧! 果然日本植物名稱跟台灣名稱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1.195 ※ 編輯: etrus 來自: 211.74.11.195 (12/25 19:34) ※ 編輯: etrus 來自: 211.74.11.195 (12/25 19:38)
ovsp:推! 12/25 20:17
lankbeend:不得不說 強者一枚 12/25 20:46
windhiei:這個草 熬成湯 可以降火氣 12/25 22:00
HAYASAN:推推推 12/25 22:03
ryan0432:也稱之為「屁糞葛」XD 12/26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