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富邦銀行有個1~3年的類似零存整付的定存 剛開始開單時要先存5000元以上,接下來就可以自由存(50萬以內) 機動利率,存一年以上解約不打折 其實好像可以先拿5000元開三年期的定存單, 然後擺著 等到1~2年後再開始存錢進去, 那麼就只剩1~2年定存就到期 重點是 1.實際上只存1~2年但可以適用3年期的定儲利率 2.如果中途想解約,因為開單都已經超過一年, 所以開單日不滿2年以一年機動利率計息, 不滿3年以二年期機動利率計息, 利息不打折, 這樣感覺就比直接開一般1年期or2年期定儲單有彈性, 中途解約的損失也會變少 唯一要說的上是缺點的就是 富邦如意存款是半年利息複利一次,而一般定儲是月複利, 不過以不同年期利率的差額 來看 應該是彌補的回來 如果存款金額較高或喜歡把定存拆成小額的, 可以先開數筆單擺著, 以備不時之需 我自己是這樣做的,提供給喜歡作定存的朋友們參考 但不知這種方法有何盲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04.26
WaterDragonI:盲點就是你想定存跟實際開始定存有一年的空窗期.... 07/25 11:04
WaterDragonI:而一年期是1.09,三年是1.165... 07/25 11:07
tellerkk:對,沒錯. 所以要提前用5000元養單.一年後再真正使用 07/25 15:41
WaterDragonI:那這一年你的錢要怎麼處理?@@ 07/25 17:22
tellerkk:先去存一年期的定儲,有些人不喜歡存太久.寧可一年續約1次 07/26 22:01
tellerkk:如果真的覺得自己可以放3年,就直接開普通三年期定儲即可 07/26 22:04
tellerkk:這個方法只適合想存一兩年利息可高一些些,中途解約不打折 07/26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