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真的是沒看過這麼雜亂無章的銀行,到底行不行啊,系統更新不好用也敢上路喔! 太扯了,太離譜~~ 今天到星展銀行南高雄分行聯行存款,該分行開三個櫃,右邊櫃的補摺機壞掉,左邊櫃有 行員在處理他的事,說畫面不能跳開,中間櫃暫時是空的沒人,我就這麼「準」,號碼跳 到補摺機壞掉的右邊櫃,存完後,行員居然要我自己到外面補,說他的機器壞掉,不能用 ,我說真的不行嗎?他說那你要等一下,請中間櫃的行員用他的電腦補,結果等了超過三 分鐘,系統完全沒動靜,連行員自己都呧咕怎麼這麼慢,不好意思,結果站了很久完全不 能補登,行員就自己走到外面補,會不會太誇張,一間分行的大廳只有三個櫃,結果三個 櫃通通不能列印東西。 更誇張的是,我因為很久沒有補摺,本想說今天終於可以把以前沒補的都補一補,順便看 看存本取息的利息入帳狀況,行員竟告知從過去到12月3日系統升級這天沒有補登的明細 通通無法補登在存摺上,因為系統更新的緣故,所以累積這麼多的明細變成只有一行字: 承轉結餘 $XXXX.XX 什麼都沒有了!! 行員說沒辦法補登的資料銀行會寄對帳單給我。 回到家後,我仔細看看存摺,才發現星展不是說好系統更新完成,可以正常無誤的顯示民 國100年,但為什麼8月份的明細日期還是顯示990801,到了12月就變成101216,這是哪門 子日期顯示,不中不西,星展的系統到底OK不OK?實在令人很懷疑,99年現在顯示不出來 了,而我猜測他想要表示2010年12月16日,不過要以10代表2010,他以為存摺是信用卡嗎 ?還是說星展打算「死終」以兩位數表示年份,所以民國100年會顯示11(2011)!? 太離譜! 愈想愈不對勁,馬上撥打0800-808-858給星展客服,沒想到打前兩通要轉客服時都自動給 我斷線,我等那麼久他就這樣直接卡斷我的電話(進入語音-銀行服務系統,轉客服要輸 入ID #、PW實在很煩鎖,而且一直說忙線,等等等),第三次我超不爽的,直接按0以非 客戶身分轉客服,沒想到這次居然接通了,裝肖維~ 問:為什麼我打兩通客服電話都被你們切斷?很難轉接,還轉不進去! 客:可能是線上人數太多,所以系統就......(我OS:爛系統,沒升級完成嘛) 問:我去分行存錢,分行說系統升級前的過去明細沒有補登的部分都不能補,還說銀行會 寄對帳單,有這回事嗎? 客:沒有聽說,我幫您問問看(等喔,等等等,數分鐘又這樣過去了);沒有耶,我們不 會寄對帳單,而且您不是有存摺了? 問:為什麼你們每個人說的話都不一樣,就是因為沒辦法補,所以我才要問阿? 客:那我幫您轉告所屬分行,看看有什麼處理方式,再回覆您。 [截至我打這篇文章此時,沒半個分行及客服人員回覆我,都下午四點了...] 問:為什麼存摺印不出民國99年,你們自己不是說系統更新後可以正常顯示民國100年, 那為什麼我今天卻看到存摺印101216,那個10該不會是2010吧?難道民國99年不能印 了? 客:呃...這個我不清楚,我再幫您問內部作業人員。 [一樣,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回覆答案] 問:為什麼南高雄分行一個大廳三個櫃同時都不能列印存摺,還要客戶自己到外面補,這 是不是太誇張了! 客:這個,我再幫您反映給分行...... -- 總結:我真的覺得星展銀行的制度是不是有這麼鬆散,我一點都不想把錢再放在這間銀行 了,明年等定存到期就把錢全部轉走。It sucks. 亂、亂、亂,一片混亂的銀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36.245
cafe22kimo:其實T大可以選擇更好服務銀行,不要被兩光銀行氣到 12/16 20:13
rayhsiao:星展本來就不中不西的... 12/16 20:17
TZUYIC:我是因為已經跳入火坑來不及脫身,所以只能繼續被套到明年 12/16 20:21
TZUYIC:。PS.現在已經有很多銀行都有推出專案定存,建議別找星展。 12/16 20:22
dreamcity:以前看星展滿敢給台幣定存優惠,還蠻心動.... 12/16 20:24
dreamcity:看完這篇T大的遭遇後,還是別碰比較好.... 12/16 20:25
ROCAF:感謝T董熱心提供試用心得 12/16 20:49
maydaychi:來不及了 我上禮拜就跑去開星展 也是說無法列印 隔了 12/16 21:29
maydaychi:5天才拿到存摺 結果定存明細竟然用手寫... 12/16 21:30
fr373969:T大真佛心 12/16 21:37
TZUYIC:定存用手寫真的是很扯,扯到不能再扯,我看這根本就是回到 12/16 21:54
TZUYIC:原始人時代。回報最新狀況:截至晚間九點五十四分,星展銀 12/16 21:54
TZUYIC:行完全沒有任何人回覆我問題,今天就這麼過了,好樣的。 12/16 21:55
cafe22kimo:感覺不是銀行(手寫),好像早期雜貨店 12/16 21:59
ROCAF:這根本是N年遺毒吧 12/16 22:01
TZUYIC:再跟大家報告一件事,先前存本取息的每期利息入帳明細是印 12/16 22:02
TZUYIC:定期存單編號(全數字),結果今天剛好又有一筆利息入帳, 12/16 22:03
TZUYIC:你知道系統改版後變成什麼嗎,是印 Interest run,全英文的 12/16 22:04
TZUYIC:,數字也就算了,至少是存單編號,這下子變洋人了,秀英文 12/16 22:05
TZUYIC:的,簡直跟網銀登入簡訊OTP全英文版有異曲同工之妙,星展 12/16 22:05
TZUYIC:還想做本土人的生意嗎? 12/16 22:06
ROCAF:該不會根本是把新加坡整套系統搬來台灣 12/16 22:07
TZUYIC:之前的存利息入帳單編號和今天的英文字都是印在 備註欄位, 12/16 22:07
TZUYIC: ^更正:定存利息入帳之存單編號 12/16 22:09
TZUYIC:不過MEMO欄位還是印 利息轉(今為:定存息),可是當你定存 12/16 22:10
cafe22kimo:有點恐怖,想不到的意外都會發生 12/16 22:10
TZUYIC:筆數一多,你不加註存單編號,你怎麼知道是哪一筆定存給你 12/16 22:10
TZUYIC:的利息。 12/16 22:10
TZUYIC:我等一下給大家看圖,我截圖一下。XD 12/16 22:12
TZUYIC:先看這張圖吧:圖上有我寫的「中文」說明。 12/16 22:23
TZUYIC:再來比較一下這張圖(也有加註中文說明): 12/16 22:31
TZUYIC:剛剛苓雅分行櫃檯主管打到我的手機回覆了,存摺日期顯示確 12/17 11:36
TZUYIC:實是抓西元後兩碼,所以今年是10,明年是11,我就反問,我 12/17 11:36
TZUYIC:還沒看過哪一家銀行存摺/對帳單的日期是用西元兩位數顯示 12/17 11:37
TZUYIC:,人家不是顯示完整民國年(99、100、101)就是顯示完整西 12/17 11:38
TZUYIC:元年(2010、2011),你們不覺得這樣很奇怪,要是需要把明 12/17 11:38
TZUYIC:細提供給人家,別人一時間還看不懂這是什麼東西……還得特 12/17 11:39
TZUYIC:別解釋...那個主管就說她了解,她會再反映給上面,看看 12/17 11:40
TZUYIC:未來是不是有解決的空間。 12/17 11:40
TZUYIC:至於系統更新前沒有補摺的交易明細確實沒救了,無法補登在 12/17 11:41
TZUYIC:存摺之上,有需要的人只能帶著存摺、印鑑到任一分行辦理另 12/17 11:43
TZUYIC:外開立交易明細。 12/17 11:43
guesttry:標準的 beta版當正版用. 程式寫寫不用debug就趕交差喔 12/17 17:50
guesttry:還是回新加坡展店好了... 12/17 17:52
f6131901:銀行最怕定存 你轉走不就便宜他 12/17 21:07
sp063439:如果銀行那麼怕定存,幹麼還打廣告推... 12/18 13:53
TZUYIC:星展目前應該蠻缺錢的,拼命推高利定存,理專也一直慫恿客 12/18 16:20
TZUYIC:戶可以多來存錢,不過現實狀況是該行軟硬體素質都太差了, 12/18 16:20
TZUYIC:使人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不是值得客戶信賴的銀行。 12/18 16:21
zxcvbbb:秀英文不行嗎? 20109916秀成109916不行嗎? 12/18 17:38
TZUYIC:109916又是什麼鬼了,如果真的搞成109916,那真的是升級失 12/18 17:41
TZUYIC:敗。 12/18 17:41
TZUYIC:年、月、日變成年、年、日可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呢( ′-`)y~ 12/18 17:42
qqmien:那次系統更新搞的一團亂,大家都在等號碼機跳號,櫃台小姐 01/25 15:29
qqmien:小姐對顧客也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結果等我1/18去櫃台領錢, 01/25 15:30
qqmien:居然跟我說她那邊沒辦法刷~得走到刷簿機前 自己動手刷 @"@ 01/25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