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ZUYIC:還好你標題不是寫銀行偷我的錢~~ 02/11 20:04
→ monar:你的存摺印章呢?有問過家人嗎? 02/11 20:07
→ TZUYIC:施主你先想一下你過去/之前是怎麼領錢的,提款單是怎麼填 02/11 20:07
→ TZUYIC:的、金額寫多少,是不是寫一張提款單後又做了其他金錢分配 02/11 20:07
→ TZUYIC:有沒有讓家人或非本人處理過(臨櫃)提款事宜... 02/11 20:09
→ twtwman:如果現在帳戶跟印章<--都正確在你身旁你該問你家人吧 02/11 20:21
→ twtwman:小偷或盜領基本上不會現金支出 02/11 20:21
→ micwang:非常急的話不是應該打銀行客服問最準確嗎? 02/11 20:48
→ snh:我住外面租房子 從來沒去銀行領過錢 都用ATM 02/11 20:55
→ snh:剛limitwowo大告知 是被拿存摺領出 打電話去客服去問也是如此 02/11 20:57
最慘的是 存摺真的找不到了 不過印章還在
現在只能先掛失存摺 週一再去找銀行調查
平常領錢轉帳都會看一下餘額
就最近幾次沒注意 竟然就被冒領
不知道錢拿回來的機率大不大
多年積蓄都沒了...想哭都哭不出來...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1 21:04)
→ play0517:s大,如果是以存款被盜領的話,代表你的存簿密碼被知道, 02/11 21:12
→ play0517:而且提領大額現金還要出示身分證件核對不是嗎?試者想一下 02/11 21:13
→ play0517:可能如何被盜領的,說不定銀行也有責任。 02/11 21:13
我不是大大 在我印象中我好像沒直接去銀行領過錢
都是用atm 所以不知道規則手續 有玉山和合庫帳戶的大大可以提供一下經驗嗎?
證件目前都還在 除非小偷先拿走幾天在偷偷放回我皮包
現在不見的就只有存摺 共兩家 玉山 合庫
目前腦袋很慌的 也不太能跟家人說(說了也沒用 祇是擔心而已 父母年紀滿大了)
本來週五開心放假 現在卻變成要熬到週一 這幾天可能都睡不著了吧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1 21:30)
推 riolin7:存摺密碼有沒有寫在存摺上? 02/11 21:48
我自己應該是沒有 是薪資戶 第一次領完薪水後就沒拿出來過了
除非銀行把密碼寫在上面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1 22:16)
→ fillion:去調錄影帶吧 02/11 22:15
推 mimieye:你開戶有留簽名嗎? 是不是被假冒簽名? 02/11 22:30
→ mimieye:先查是在哪一間分行哪一天領出來的 再查傳票 再調錄影帶 02/11 22:30
→ twtwman:林櫃提款要密碼~連這都知道我覺得很有問題~~除非你身分證 02/11 22:34
→ twtwman:生日或是有寫<--但會寫的存款戶智商應該不會在PTT才對 02/11 22:35
先感謝幾位大大來信或水球的提供資訊
當然還有推文的朋友們^_^<-苦笑
目前看來只能等週一去銀行查傳票看影帶了
希望能有好結果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1 22:51)
推 ytkuo:臨櫃不看證件 合對印章或簽名 再來就是通提密碼要對 02/11 23:11
→ purplewing:如果臨櫃提領現金超過五十萬會查驗身分證件&留存資料 02/11 23:18
→ purplewing:網銀明細可查交易日期&交易分行(交易行庫) 02/11 23:26
→ purplewing:臨櫃先請求調閱傳票(確切交易時間), 再調閱錄影帶 02/11 23:28
推 ytkuo:喔 對 臨櫃超過50要政件 現在都避免提超過 02/11 23:54
兩筆加起來有 可是分開都沒有
有一筆差一點點...
剛剛想到萬一犯人也是鄉民
會不會被他看到這篇打草驚蛇抓不到他
我可能快瘋了在亂想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00:06)
推 C8727A:是在原開戶分行被領走嗎? 可能原分行不需要密碼? 02/12 00:09
→ C8727A:有你的存摺+簽名就領了? 02/12 00:10
有一家是 有一家不是(網銀沒顯示 客服說要問原分行才清楚 還是要等週一才行...)
至於要怎麼才能領 有什麼限制我不清楚 因為都用atm領錢 沒有臨櫃過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00:43)
推 TZUYIC:不要再亂想了,等星期一銀行開門再去詢問吧~ 02/12 00:47
先來去睡 希望睡得著...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01:04)
推 kaogo:如果不是本人簽名被盜領 那銀行行員是要負責任的 02/12 01:30
→ kaogo:監視錄影帶可以確認是否被冒領 確認的話銀行多半會賠這筆錢 02/12 01:31
→ UNIGO:年紀大→詐騙目標。還是關心一下家人的狀況吧 02/12 05:08
剛睡起來 實在睡不下去
整晚睡睡醒醒 天亮後可能太累了才真的睡著一下
不過還是好累 還要熬快48小時銀行開門
要怎麼臨櫃領錢好像頗複雜
可能設了什麼東西就變怎樣 怎樣的帳戶又是怎樣
我帳戶大概都三四年前開的 都是薪資帳戶
現在根本不記得當時填單時有設什麼鬼東西
確定有設的只有非約定轉帳 幾個約定帳戶
希望如果是銀行需要負責時 銀行不要呼弄我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09:41)
推 qooqle:先去問一下家人有沒有人領走...先排除一切有可能的方向 02/12 11:47
→ qooqle:不然要是銀行問你 你家人有沒有人來領 你要怎麼回答 不是嗎 02/12 11:48
→ qooqle:領錢一定有日期 你先看一下 是何時領走 然後再問一下家人 02/12 11:49
→ qooqle:看看當天是否有從你戶頭領錢 不要著急 02/12 11:49
→ qooqle:如果不是家人領走 也不是你本人領走 那你自然可以求償 02/12 11:49
→ qooqle:既然能夠求償 那你現在又何需煩惱 02/12 11:50
→ qooqle:與其你現在一直擔心害怕 倒不如趕快把你現在能夠掌握的情形 02/12 11:51
→ qooqle:一切先掌握妥當 這才是一個成年人解決事情的態度 02/12 11:51
→ qooqle:畢竟你都出社會工作了 不是嗎 good luck... 02/12 11:52
我是自己在外租屋工作 家人住在其他地方
所以不可能是家人領走
當然如果確定不是家人領走 也不是我本人領走就可以求償的話 是不太需要擔心
這方面的法律也不是很了解 上網看的很模糊
目前就只能等週一了吧 只是有件事情卡在心裡罷了^^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12:14)
推 kyore:印章對 存摺對 密碼又對 那是不能求償的 02/12 13:03
→ kyore:開戶時印鑑卡沒留簽名式樣 有沒有簽名根本不影響領錢 02/12 13:04
→ maydaychi:記得要回來更新回報狀況 02/12 13:22
推 even0213:若是被盜領告刑事+民事求償=以刑逼和,錢不見得拿的回來就 02/12 13:59
→ even0213:是了..(萬一對方花光沒錢賠..) 02/12 13:59
推 amcn:其實印章跟存摺放在同一個地方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02/12 16:00
這兩天的各方資訊看下來
能不能找銀行求償每個人都說法不一
感覺好像是每家銀行的不一樣 只能跟銀行談了...
※ 編輯: snh 來自: 112.104.16.16 (02/12 16:44)
推 piggywu:在竹科也發生過,有人用租屋方式得到鑰匙,然後潛入後來租屋 02/27 18:08
→ piggywu:的人家中,手上已有各銀行提款單,只要找到印鑑跟存摺,把印 02/27 18:08
→ piggywu:章蓋上去,只偷存簿. 所以印章最好隨身放著. 02/27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