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h (一個人在半夜醒來)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急問 存摺不見 召冒領
時間Sat Feb 12 16:37:05 2011
: 「....按向第三人為清償,經其受領者,倘受領人係債權之準占有人者,
: 以債務人不知其非債權人者為限,有清償之效力。....」
: 白話一點說,
: 這個領錢的人若非債權人(存戶)本人,而是其家人朋友(債權之準占有人),
: 則銀行端必須在不知道領錢人不是存戶本人的前提下,
: 所作的清償(讓他把錢領走)才是有效力的!
: ───────────────────────────────────────
: 囉哩叭唆的解釋結束。XD
: ───────────────────────────────────────
: 結論:
: 如果存戶不承認這筆錢是他本人去領的,即使印章存摺密碼都正確,
: 只要實際舉證(錄影帶一類的)能證明行員知道領款人非存戶本人,
: 則銀行對這個存戶所作的清償,是無效的......
您好 請問上面這段結論的意思是不是說
只要行員說他不知道領錢的不是我本人 銀行就沒事了(清償有效力)
除非常常跑銀行 不然行員要認識帳戶本人應該很難吧?
或是就算行員知道 可是他說不知道 也拿他沒辦法?
實在是不懂要怎麼舉證'行員知道領款人非存戶本人'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6.16
推 Soreio:報警了沒阿....存摺印章被偷去領錢要先報警吧 02/12 16:50
→ Soreio:存摺在住處被偷走不是應該先找警察採集指紋什麼的 02/12 16:53
推 kyore:這段也很怪 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是公司戶 何謂本人 負責人? 02/12 16:57
→ Soreio:住處附近監視器和銀行監視器都調來看看 02/12 16:57
→ kyore:為什麼支票抬頭是公司 背書不像開給個人票 簽上公司名即可 02/12 16:58
→ kyore:而一定要蓋章 甚至連負責人簽名也要加註負責人 何謂主體 02/12 16:59
推 gottsuan:若是存戶和別人串通好去帶領 然後不認呢? 02/12 19:00
推 cpt0318:印章對 密碼對 存摺對 行員不知道是否是本人 為什麼要賠? 02/13 08:55
→ cpt0318:你只可以找盜領的賠...實務上 知道是本人還是常會給付 02/13 08:56
→ cpt0318:不然以為郭台銘會親自上銀行嗎?都碼底下的人跑 別傻了 02/13 08:56
推 ROCAF:郭董那種等級應該都是銀行到府服務吧 02/13 09:59
推 sentiswab:存錢領錢不會親自到府 02/13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