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blux (共用帳號)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問題] 銀行不願意收大量硬幣如何處理?
時間Sat Feb 19 12:19:42 2011
: 我想我表達的意思不清和用語的問題造成大家的誤解了
: 我們公司現在是想找一家離公司近的往來銀行
: 並沒有要再要求到府收錢服務
: 因為原有往來銀行很遠,要自己臨櫃送當然是找近的銀行
: 但是詢問之下銀行似乎都不太願意讓我們過去開戶
: 我也能體會硬幣確實會造成銀行困擾(因為我們自己清點分類裝袋都很耗時了)
: 但爬了一下文,銀行拒絕收受臨櫃存款似乎是有違反規定
: 所以才會說不需要以申訴的方式
: 故希望大家能夠提供銀行能夠接受的往來方式
: 如果造成板友的不舒服那真是抱歉了
: 我們會自己再向銀行詢問
你一再強調"銀行拒絕收受臨櫃存款似乎是有違反規定",
但是你根本沒站在銀行的角度考慮這件事,
你是公司戶,法人,
不是說存個幾千萬幾億銀行就會認為你貢獻度高,
甲存,薪轉,融資還有其他項目貴公司又和銀行往來多少,
請不要以為存錢進去銀行就一定要定期幫你數銅板,
出納也不是坐在那人工倒銅板進機器就好,
也還有其他公司戶要服務的,
卡幣,金庫空間,運那些銅板的人力物力也要考慮進去的。
同時銀行還要付你利息,
還要怕你跟他凹大額存款定期利率,
貴公司不是大爺,
銀行業也沒小到非要這種客戶才能生存的銀行,
你真的最後搞到用法條來申訴,
銀行也是有一套處理的方法,
但是請不要到時又到板上來哭訴說,
找不到銀行開戶,
將心比心,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187.210.52
推 ollo:或許他說的派車是要貨櫃車 但台灣哪家銀行有貨櫃車呢 02/19 12:55
→ ollo:沒能力也沒時間 所以只好忍痛回絕這位大客戶了 02/19 12:55
推 cafe22kimo:當過老闆的人才知道,做生意難 02/19 13:59
推 vicwk:那到底有無規定銀行不得拒收臨櫃硬幣存款呢? 02/19 14:01
→ juzi:如果硬幣很多 台銀會要存款人先拿到旁邊硬幣兌換櫃臺 換成 02/19 14:31
→ juzi:紙鈔再過來存 不會拒絕存款 02/19 14:34
→ carolyt:銀行也不缺活期性存款.有一種叫銀行同業隨便都幾千上億的 02/19 15:44
推 ROCAF:銀行缺現金去跟同業拆借還比較快 02/19 18:47
推 even0213:央行2月拆借利率0.259(目前的平均)台銀一月定存0.75 02/19 19:55
→ even0213:銀行缺存款真的是靠同業比靠民眾實惠... 02/19 19:56
噓 b7736:規定就是規定,為什麼要將心比心?難道真的很窮的可就可搶錢 02/20 02:49
推 YoBo:搶錢? 02/22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