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kyblux (共用帳號)》之銘言: : : 我想我表達的意思不清和用語的問題造成大家的誤解了 : : 我們公司現在是想找一家離公司近的往來銀行 : : 並沒有要再要求到府收錢服務 : : 因為原有往來銀行很遠,要自己臨櫃送當然是找近的銀行 : : 但是詢問之下銀行似乎都不太願意讓我們過去開戶 : : 我也能體會硬幣確實會造成銀行困擾(因為我們自己清點分類裝袋都很耗時了) : : 但爬了一下文,銀行拒絕收受臨櫃存款似乎是有違反規定 : : 所以才會說不需要以申訴的方式 : : 故希望大家能夠提供銀行能夠接受的往來方式 : : 如果造成板友的不舒服那真是抱歉了 : : 我們會自己再向銀行詢問 : 你一再強調"銀行拒絕收受臨櫃存款似乎是有違反規定", : 但是你根本沒站在銀行的角度考慮這件事, : 你是公司戶,法人, : 不是說存個幾千萬幾億銀行就會認為你貢獻度高, : 甲存,薪轉,融資還有其他項目貴公司又和銀行往來多少, : 請不要以為存錢進去銀行就一定要定期幫你數銅板, : 出納也不是坐在那人工倒銅板進機器就好, : 也還有其他公司戶要服務的, : 卡幣,金庫空間,運那些銅板的人力物力也要考慮進去的。 : 同時銀行還要付你利息, : 還要怕你跟他凹大額存款定期利率, : 貴公司不是大爺, : 銀行業也沒小到非要這種客戶才能生存的銀行, : 你真的最後搞到用法條來申訴, : 銀行也是有一套處理的方法, : 但是請不要到時又到板上來哭訴說, : 找不到銀行開戶, : 將心比心,謝謝。 找到願意配合的銀行了,因為我們公司選擇以事先告知的方式,所以特別辛苦 雖然還是不會到我們公司收錢(其實也知道現在的環境不可能了) 但這家銀行比原往來銀行車程上近太多了 往來一陣子如果雙方都覺得不錯,公司應該會逐步把薪轉跟甲存移過去 沒將心比心?如果不是考慮到銀行也有收受硬幣的困擾,我們也不需要事先告知 就照版友的建議,先開戶再臨櫃存大量硬幣,讓銀行經辦傻眼拒絕後再來處理 如果真要追論的話,怎不說原往來銀行以前欠存款時拜託我們跟他往來 還願意到府收款,現在考量到成本後就要取消服務 依部分板友的說法,我們是不是也要責怪銀行現實又服務不週? 再依板友說銀行也是要考量成本的問題,我也說過我們能理解了 但依企業的觀點,我們也是要節省成本, 銀行取消到公司收錢的服務後,對公司而言就是要增派人員車輛跑銀行 如果硬幣數量是一個人兩隻手就可解決那倒好處理,但案情確實不是這樣單純 以中小企業的人力配置,也確實增加了成本 所以我們要尋找願意繼續到公司收錢的銀行來降低成本就是錯誤跟傲慢? 銀行為了降低成本取消到公司收錢的服務就是正確? 只不過是各自爭取對自己公司最有利的方式罷了 原往來銀行要取消到府服務,我們公司也不曾向他們惡言相向 怎會到這兒提個問題請求建議就被鞭? 最後還是要謝謝各位板眾的建議,受教了. 關於銀行不得拒收存款的規定,我是爬12238那篇文知道的 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4.212 ※ 編輯: kashh 來自: 219.85.14.212 (02/19 15:36)
ollo:好啦 等我開銀行 你要存一億元的一毛我也給你存 你連櫃檯 02/19 15:50
ollo:都不用來 我派高級主管親自到址服務 絕無異議 唯一條件: 02/19 15:51
ollo:我要發各大媒體來採訪! 02/19 15:51
kashh:好啊,你一定要開成功啊 02/19 16:13
neverli:我不相信會有哪家分行會缺錢缺到連銅板都在"拜託"的 02/19 16:36
neverli:人家看上的當然是你們公司其他可以往來的業務 02/19 16:36
neverli:但是就像你前面說的 你們一直都只存款 沒拓展出其他合作 02/19 16:37
neverli:那你們也別妄想這種福利可以繼續了 02/19 16:37
kekekoi:我沒看到板上有人鞭呀,大家回應這一連串文都很愛與和平 02/19 16:41
cityboy101:印證服務業的一句話..千錯萬錯都不會是客人的錯..XD 02/19 17:00
lbt:你的內文說的沒錯,所以這一定是兩難局面。除非你們公司硬起來 02/19 17:05
lbt:就是要走投訴一途,不然現況來看,就是只能到這種程度 02/19 17:05
kashh:to neaerli大:大量硬幣只是每天存款的一部分,所以當初 02/19 17:08
kashh:希望跟我們往來不是只有硬幣,只是銀行願意提供來收錢這項服 02/19 17:10
kutkin:不要一直人力不足人力不足的叫 一間分行也沒幾個人 02/19 17:20
kutkin:我只是很意外有銀行這樣打壞行情 跑去載硬幣回來 02/19 17:21
kutkin:一個分行50億活存+50億定存 也才30多個職員 02/19 17:27
mimieye:你在轉移焦點 銀行不可以拒收存款 但她可以拒絕到府服務 02/19 17:30
mimieye:你可以搬一堆硬幣去櫃檯存 但你不可以要求銀行去你家收硬 02/19 17:30
mimieye:另外 你要開戶就開戶 實在沒有必要問硬幣的事 02/19 17:32
mimieye:他往後不讓你存 你可以投訴他 02/19 17:32
m0806449:前面那家銀行到府服務是給你恩惠 並不是應該的 02/19 17:40
m0806449:你憑什麼認為別家銀行也應該比照辦理????????? 02/19 17:40
m0806449:就算今天你的硬幣多到要用推土機來推才能處理 那也是你 02/19 17:43
m0806449:自己的問題 跟銀行一點關係也沒有 02/19 17:43
m0806449:你要搞清楚 銀行有收你任何額外的手續費或處理費嗎 02/19 17:45
even0213:原po其實還算理性啦.只是拒收存款跟到府服務的確是二件事 02/19 18:27
even0213:銀行是營利單位.不是公益服務.就像信用卡一樣.每個月刷卡 02/19 18:28
even0213:幾千幾萬塊全額繳清,一副自己好像養了全銀行員工一樣 02/19 18:28
even0213:又沒要他們額外付費,違約金也不能收(收了就被罵)..比較起 02/19 18:29
even0213:來.原po真的善良太多了.太多消費者只要自己爽就好,都抱著 02/19 18:30
even0213:一種市場自由競爭.你爛我換家.繼續去吃別家銀行的便宜 02/19 18:30
even0213:銀行分配後的資源有限.絕對不會把資源放在沒有貢獻的客戶 02/19 18:34
even0213:身上.這點很現實但好像很多人都忽略現實面. 02/19 18:36
lamdy:只是立場不同,噓的人真的有看清楚嗎? 02/19 19:56
miniuser:原PO用語要加油啦 用語不清不楚的 被人嫌是正常的 02/19 20:53
kashh:謝謝lamdy的推文,我內容都已經說明了不要求到府收錢, 02/19 23:03
kashh:只要銀行不要拒絕我們開戶,還是有人要一直咬來收錢的事... 02/19 23:04
b7736:就是有人白痴看不懂,我看起來怎麼就覺得原po問的很好懂? 02/20 02:51
kin106ki:跟b大同感! 總覺得有人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02/20 11:48
juzi:樓上2位現在看到可是原po修改後的文章 所以...... 02/20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