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又多了一家括號銀行 ---------------------- 星展投資百億設子行 獲准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2011.02.25 09:44 pm ECFA(兩岸經濟協議)商機大,經濟部今天核准新加坡星展銀行申請匯入新台幣100億元, 設立星展(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在台子行,成為今年以來最大外資投資案。 另外,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14日率團赴日招商,與日商古河電氣主管高層會面,希望 古河電氣來台投資,而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天隨即正式通過古河申請匯入新台幣 4.5億元,設立古河銅箔公司,從事基本化學工業等業務。 兩岸金融業往來日益頻繁,新加坡星展銀行早在2008年即收購寶華銀行,投審會官員 表示,由於寶華銀行是本土銀行,星展銀行進行內部整併花很多時間,才會遲至現今 申請在台灣設立子行,名稱也改為星展(台灣)商業銀行。 星展銀行將會擴增在台灣業務,將在台灣分行大部分升格為子行;星展申請匯入100億元, 成為今年以來最大宗外資投資案。 【2011/02/25 中央社】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6176391.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97.61
TZUYIC:還是渣打比較好,不會搞這種有的沒的怪名。 02/26 00:42
sewage:不如來猜猜最後一家澳盛會不會也括號 02/26 00:50
gottsuan:渣打是因為台灣取名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吧 而不是渣打銀行 02/26 00:57
gottsuan:所以才沒有標(台灣) 像香港的渣打就是渣打銀行(香港) 02/26 00:58
tenghui:在台灣的外銀, 除了花旗以外應該都有隨時易主的可能與風險 02/26 01:12
maydaychi:是喔?渣打跟匯豐我是想不出來有什麼落跑的理由啦 02/26 01:50
yukai39:萬一母公司缺錢時......,別說不可能,只是機率很小 02/26 20:54